共同成长,彼此牧养

文/高青林

 

橄榄社区:与主亲近 与众圣徒联结 在小组里彼此关怀成长 在天国路上携手同行

主要事工:小组生活系列研习会   小组导航仪    OC橄榄社区网站

 

人人都离不开社群,对吗?对于小组同工更需要互相鼓励和扶持。小组同工,特别是小组长们,在服事中常常遇到难处和挑战,缺乏足够的训练和持续的支持,甚至感到孤独,在资源有限的教会中尤其如此。无论自己教会的规模和背景如何,我们都期望借着健康小组生活培育组员成为基督门徒;小组健康成长,就带出教会健康成长。

 

小组生活系列研习会1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

每月我们一起探讨与小组事工有关的主题,以讲员主题分享+分组讨论方式,聚集一群对小组服事有热情,渴望更多学习,提升小组活力的小组同工在一起,倾听、分享、探索和彼此代祷,一起学习并经历成长,享受服事中的喜乐,见证服事中经历主恩典。

同时,我们访谈在研习会上有精彩分享的小组同工,编辑整理为本土化的案例和小组事奉资源,借着小组导航仪2成为在小组同工的藉鉴和实时帮助。

我们也时常收到参加者的来信和留言,分享他们的体验,提出他们的问题和建议。

 

启创地区L牧师的来信

感恩[海外校园机构]提供每月一次的小组生活系列研习会,使我受益匪浅。每月一个主题非常有针对性,小组导航仪中的文章很具启发性与指导性,特别是分组讨论时碰撞出许多火花,让所学的内容更深刻。

当时我正开始带领小组,还摸不到头绪,带领小组肯定和一般的查经不一样,可是怎么做呢?那段时间,我就按照研习会上学到的方法,选用小组导航仪里的材料,与小组同工们一起读,然后再讨论分享。带同工的方式也从“我做你看,我做你也做,你做我看,慢慢放手”,组员们经过操练,生命在长进,由原来只等别人喂养,到开始去牧养别人……尝试这样带领小组一段时间后,小组开始倍增,一些小组组员的属灵生命正在转化,有些慕道友也愿意决志受洗归入主的名下,同时同工们的生命也在更新、成长。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海外校园机构]同工们不但在技巧上倾囊相授,而且是生命影响生命,他们的真诚、喜乐、耐心,深深感染了我,每次的学习都像是给自己的心灵加了一次“油”,也使我对小组进行重新的评估与调整……

 

你愿意参与吗?

许许多多参加者的反馈和建议,让我们看见他们服事小组的热情和付出,不仅被激励,同时也让我们谦卑地学习如何更好地服事他们,与他们一同成长。

盼望你或你们教会的小组同工一起来参加。这是一个跨教会、跨区域、跨代际的学习与交流平台。你不仅是学习者,也是分享者。借着参与研习会,使用小组导航仪经常性同工训练,不仅提升你们小组生活的质量,而且更多在服事中经历与上帝同工的满足与喜乐。

我们期许有更多的牧长、同工参与这个平台,分享小组事奉经验;甚至带着遇到的困惑与挑战来到这个平台,拓展思路,找到线索;在小组事工的推动上以祷告、参与及奉献与我们协力,装备及陪伴小组同工。与主亲近,与众圣徒联结;在小组里彼此关怀成长,在天国路上携手同行。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联络ocochome@oc.org

 

注1 小组生活系列研习会自2021年开始,到2023年9月已经举办29次主题聚会和29次分享讨论会。近三年时间,有来自美、亚、澳、欧四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422人次参加。具体介绍可以参看https://mailchi.mp/oc/2021sgl01-cp。
注2 小组导航仪(https://oc2019.zendesk.com/),2019年启用,是一个实时动态在线支持系统,关于如何使用,请见 https://oc.wistia.com/medias/jm4n0pf7gy 。

 

[海外校园机构]二〇二三年通讯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