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ebinar Instructions (not visible to viewers):

This template was designed in partnership with eWebinar. Go to Leadpages.com/ewebinar to learn more about creating interactive automated webinars to grow your business without spending all your time on Zoom.

To see how to add an eWebinar form to your page, go to ewebinar.com/blog/leadpages or watch the video at www.youtube.com/watch?v=4iYQ-3GX9b8

有光就有希望

呈現福音所帶來豐富美好的生活

下雨了,日光不见了
云多了,月光不见了
大楼盖起来了,星光不见了
停电了,街灯和檯灯都暗下了

你是否还有盏灯,
微弱地发光,在跌撞中让看见自己,也能够缓步前行?

让我们透过思考、书写和阅读,
彼此照亮,一起取暖,一起前行!

瀏覽有盞燈

若有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

投稿信箱:editorial@oc.org


文字工作的馬拉松

《海外校園》雜誌主編 毛樂祈

今年中我完成了人生第一場馬拉松。對幾年前的我,根本是無法想像的事。我慢慢發現,從慢跑當中可以得到身心靈的好處,這另外找機會聊。但這經驗對於該如何面對「看似的不可能」卻很有啟發。文字工作的大環境不好是普遍的共識:影音短視頻的氾濫、和各種品質又優良的串流節目,還有國內媒體的管控……。要面對文字工作的「不可能」,對於終局的美好想像是不可或缺的。

對沒有經驗卻想報名全馬的人來說,首先要有完賽的想像力。如果想到的是抽筋的痛苦、上氣不接下氣的慘狀,可能根本就不會開始。我們需要想像衝到終點線的喜悅:大會播報出你的名字,義工把獎牌掛在你的脖子上,家人和朋友為你喝采,然後一起好好飽餐慶祝一番。

使徒保羅也說過,「向着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我試著讓這終局想像的畫面更具體些。

是與神相會的某一個日子,是在新天新地的西北邊,天氣涼爽秋天的紅葉林子裡,有幾棟別緻的樹屋,中間布置了一個開放式的畫廊空間,而曾經出版、編輯、寫作的作品,被錶框或放在架上成為展覽品,標示著年份及其介紹。

上帝走進來拍拍了我們的肩膀,掛著獎牌在我們身上說:「辛苦了,你們很棒,都有好好善用我給你們的恩賜。尤其是在2020起那段低潮的時期,你們堅持下來了,沒有放棄!」

許多曾被這些文字牧養的人,也都來跟我們相聚,彼此訴說曾經被某個觀念而開啟了新的生命視野;或在低潮中被某一篇文章所激勵…..。當然,還有許多作者一起加入,彼此祝賀,他們非常喜樂,因為努力被看見和呈現出來,有的來跟我們道謝,因著我們沒有放棄所以發掘了他的恩賜,從不會寫作、被訓練成作家……。接著我們一起在這這林子裡享受美好的宴席。當然這只是個開始,高潮是我們一起受邀參加「文字名人堂的國際慶典」,包括使徒保羅、約翰、奧古斯丁、路易斯、 托爾金、畢德生等人都在那裡。

文字工作就像參加馬拉松一樣,除有這完賽的想像,平日也要有紀律的訓練。開跑後,不管別人跑多快,也無法確定是否能完賽, 只要亦步亦趨按照自己的配速,一邊流汗一邊享受路途的風景就好。

朋友們,你會想在路旁為我們加油嗎?甚至與我們一起參與這文字事工的「不可能的任務」?


《海外校園》雜誌

一年四期,彩色印刷

焦慮是一個邀請

第165期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每到此时,诗人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诗句,总会勾起很多人对青春的回忆。而另一个现实却是,在日益高压的当下,抑郁、焦虑等情绪困境,在春天仿佛更为肆虐。我们似乎没有诗与远方。看着漫山的油菜花,内心的阴霾挥之不去。......

有朋,不亦樂乎

第164期

本期,特别邀请到8位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年龄的朋友,分享各自对友谊的真实理解和体会。盼望透过这些或温暖、或思考性的文字,使我们在这个圣诞、新年季,满怀信心和盼望地开启崭新的一页。

想象力

第163期

谈及“想象力”,你的眼前或脑海中,是否会浮现出这些故事或场景?——

·安徒生创作《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这些或积极、或悲惨的童话,是很多人童年时的回忆,也是......

潤(:Run)

第162期

谈起“润”,很多人从字面看,或许首先会联想到“滋润”“润物细无声”;若往深处想,可能也会联想到鲁迅笔下命运悲惨的闰土。诚然,这些想象,都在表述某种对现实的解读和想象。......

已出版《海外校園》下載

教會青年的思考健身房

By 毛叔和他的朋友們

关于这个播客 🔗

如果有許多疑惑,在教會得不到滿意的答案,
可以透過閱讀,來思索另一種可能性。
而思維就像健身一樣,越操練越強壯、越有彈性,
每集一朋友,一本書,透過輕鬆的聊天,讓腦洞通天!
歡迎聽眾朋友寫信到UNCLE.MAO@HOTMAIL.COM來告訴我你有在收聽,
分享你的想法和故事,對我和來賓朋友就是最好的支持!

雜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