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歸 Returnee

海歸事工的新架構

/陳易

20237月開始,我從馮欣長老接棒,開始暫代海歸事工的負責工作。除了形成新的事工團隊,經過系列的討論、調查和商談,海歸事工有了一個新的架構:

1. 海歸聯絡

目標是,讓我們接觸到的每個海歸基督徒,都可以找到和融入到海歸所在的當地教會。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需要跟海內外的教會進行溝通,讓海外教會的牧者同工提升對海歸回國的門訓意識,同時,讓對接海歸的教會,認識海歸的難點和需要,在普遍牧養的同時,可以做個別性的關懷探訪。

2. 陪伴培育

為了促進建立海歸一生的生命、生活和服侍的根基,我們會對海歸或海歸團契提供福音為生活為中心的生活小組,一年兩次的網路查經營,以及教練會談,讓其奠定神兒女身份的基礎,並超越海歸的標籤,並成為當地教會的貢獻者和服侍者。

3.  探訪鼓勵

通過實體、面對面的方式,讓海歸感受到被看見、被聽見、被關懷,鼓勵他們進入教會和成為教會的祝福。

每個部分都有新的同工負責,並交叉配搭開展具體的事工。

在新架構下,我們禱告海歸能全然融入教會,在福音裏成長,在福音裏活的像神的兒女,探索真正的呼召。

現在我們在招募兩至三位北美的聯絡義工,如你有感動,可將你的得救見證和服事簡歷,發送到:mchen@oc.org

關注海歸關愛網

海歸手冊

本手冊主要對象是海歸基督徒,特別是正在考慮回國的基督徒;為他們提供在回國前、後,需要思考的題目及裝備;同時也為關心海歸基督徒的褔音機構和教會同工,提供各方面參考資料。

在綫購買

海外校園機構 Overseas Campus Ministries Inc.

www.oc.org | 1-(310)328-2800| 1753 Cabrillo Ave., Torrance, CA9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