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营:一群年轻人与神的相会

文/蔡子钦

 

有一位青年牧者联繋我,想利用周末,将年轻人聚集到实体空间,一起作点事…… “你有什么建议吗?”,我回答: “我们来办读经营如何?”于是,我们选择《以斯帖记》,一同策划了主题为“他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的读经营。

 

我们希望读经营是活泼有趣、完整书卷、参与性强及有主题的,能将周围的人聚集在一起(教会、团契或者小组),用一段时间和一群人一起读一卷或者几卷完整的圣经书卷:

  1. 定位明确:既不是简单纯粹朗读圣经,也不是仔细研读圣经。尽量把经文打包,以模块化、相对完整的内容进行呈现。例如监狱书信、摩西五经。
  2. 团体读经:把参与者分成小组,在小组内轮流读经分享,达到人人参与的目标。
  3. 四大模块:祷读、概览、读经、活动四大模块,让整个读经营有好的平衡。

 

我们借着导读与概览了解这卷书的背景和内容,每个人朗读并分享,写上章标题,最后用戏剧方式(活动)共同呈现。你永远无法想象一群年轻人,在一起会碰撞产生很有趣的东西,这一切发生不需要冗长的讲座,而是交由参与者共同合作产生,最后的戏剧演出出乎意料,大家虽然准备时间不长,却能深情并茂地把各个角色演得活灵活现,而且还用现场有限的物品制作道具,就显得格外的非同寻常,以至于观看的人员在捧腹之余,又在回味当时的以斯帖、末底改是如何依靠那位全能的创造主。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与我们联络:info@oc.org

 

 

[海外校园机构]二〇二三年通讯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