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社区

Gathering Of 3d Characters Shows Community Or Together──中央厨房、社交网路

橄榄社区”事工是整合 [海外校园机构] 已有的各项事工和资源,为基督徒小组提供灵命成长环境;同时联络众教会一起传福音,造就圣徒。用两句话来描述其特点为:

中央厨房:以中央厨房为散居的基督徒小组,提供信仰生活所需的各种资料和规划。

社交网路:以社交网路来保持散居个人间,以及组员与辅导之间的亲密关系。

 2014事工现况

一、准备阶段(第一季度)

1.于年初提出了“橄榄社区”的设想。

2.在完成了专案的可行性研究和整体规划之后,开始进行。

二、项目启动(第二季度)

1.4月起,同工访问了欧洲和中国,重点了解“散居的基督徒”及“海归”的现状和信仰生活需要,印证了“橄榄社区”事工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2.第一阶段运作平台的开始建造。

三、试行小组(第三、四季度)

1.“橄榄社区”事工第一阶段的运作平台:

(1)用博客式网站提供小组需要的各种资料,同时收集使用者的回馈,也让使用者之间展开交流和讨论。(http://ocochome.info)包括:寻求真理、扎根圣经、作主门徒、婚姻家庭、小组建造、诗歌敬拜、证道信息等七个版块。

(2)用Moodle电子教室提供小组长和同工的培训课程。第一期将有“归纳法小组查经”“圣经导论”等,正在建造、测试之中。

(3)“橄榄社区”微信公共信号──将灵修、祷告和网站上的各项资料,直接推送到小组组员手中。目前公共信号已经申请成功,即将投入运行。

2.目前第一阶段运作平台中的网站已经大体成形,正在加紧上传视频资料和更多的查经资料。已经在美国和国内有一些试点小组。

3.加紧准备更多书卷,也在Moodle电子教室中,建立一套完整的小组长和同工培训课程,准备明年推向更多的工场,并联结众教会一起来做。

敬请大家代祷、协作、在经费上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