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成長,彼此牧養

文/高青林

 

橄欖社區:與主親近 與眾聖徒聯結 在小組裡彼此關懷成長 在天國路上攜手同行

主要事工:小組生活系列研習會   小組導航儀    OC橄欖社區網站

 

人人都離不開社群,對嗎?對於小組同工更需要互相鼓勵和扶持。小組同工,特別是小組長們,在服事中常常遇到難處和挑戰,缺乏足夠的訓練和持續的支持,甚至感到孤獨,在資源有限的教會中尤其如此。無論自己教會的規模和背景如何,我們都期望藉著健康小組生活培育組員成為基督門徒;小組健康成長,就帶出教會健康成長。

 

小組生活系列研習會1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

每月我們一起探討與小組事工有關的主題,以講員主題分享+分組討論方式,聚集一群對小組服事有熱情,渴望更多學習,提升小組活力的小組同工在一起,傾聽、分享、探索和彼此代禱,一起學習並經歷成長,享受服事中的喜樂,見證服事中經歷主恩典。

同時,我們訪談在研習會上有精彩分享的小組同工,編輯整理為本土化的案例和小組事奉資源,藉著小組導航儀2成爲在小組同工的藉鑒和實時幫助。

我們也時常收到參加者的來信和留言,分享他們的體驗,提出他們的問題和建議。

 

啓創地區L牧師的來信

感恩[海外校園機構]提供每月一次的小組生活系列研習會,使我受益匪淺。每月一個主題非常有針對性,小組導航儀中的文章很具啓發性與指導性,特別是分組討論時碰撞出許多火花,讓所學的內容更深刻。

當時我正開始帶領小組,還摸不到頭緒,帶領小組肯定和一般的查經不一樣,可是怎麽做呢?那段時間,我就按照研習會上學到的方法,選用小組導航儀裏的材料,與小組同工們一起讀,然後再討論分享。帶同工的方式也從“我做你看,我做你也做,你做我看,慢慢放手”,組員們經過操練,生命在長進,由原來只等別人餵養,到開始去牧養別人……嘗試這樣帶領小組一段時間後,小組開始倍增,一些小組組員的屬靈生命正在轉化,有些慕道友也願意决志受洗歸入主的名下,同時同工們的生命也在更新、成長。

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海外校園機構]同工們不但在技巧上傾囊相授,而且是生命影響生命,他們的真誠、喜樂、耐心,深深感染了我,每次的學習都像是給自己的心靈加了一次“油”,也使我對小組進行重新的評估與調整……

 

你願意參與嗎?

許許多多參加者的反饋和建議,讓我們看見他們服事小組的熱情和付出,不僅被激勵,同時也讓我們謙卑地學習如何更好地服事他們,與他們一同成長。

盼望你或你們教會的小組同工一起來參加。這是一個跨教會、跨區域、跨代際的學習與交流平臺。你不僅是學習者,也是分享者。藉著參與研習會,使用小組導航儀經常性同工訓練,不僅提升你們小組生活的質量,而且更多在服事中經歷與上帝同工的滿足與喜樂。

我們期許有更多的牧長、同工參與這個平臺,分享小組事奉經驗;甚至帶著遇到的困惑與挑戰來到這個平臺,拓展思路,找到綫索;在小組事工的推動上以禱告、參與及奉獻與我們協力,装備及陪伴小組同工。与主亲近,与众圣徒联结;在小组里彼此关怀成长,在天国路上携手同行。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和建議,請聯絡ocochome@oc.org

 

注1 小組生活系列研習會自2021年開始,到2023年9月已經舉辦29次主題聚會和29次分享討論會。近三年時間,有來自美、亞、澳、歐四大洲的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共計2422人次參加。具體介紹可以參看https://mailchi.mp/oc/2021sgl01-cp。
注2 小組導航儀(https://oc2019.zendesk.com/),2019年啓用,是一個實時動態在綫支持系統,關於如何使用,請見 https://oc.wistia.com/medias/jm4n0pf7gy 。

 

[海外校園機構]二〇二三年通訊 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