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年,你可以使用的3個評估工具(涉及個人/門育/同工团队)

親愛的同工同伴:

新的一年,不知你想不想做新年立志?想,但似乎很快就放弃,沒有什麼實際效果;不做,似乎又欠缺些什么,新一年似乎應該有些改變。

為了擺脫“目標設定”所帶來的束縛或糾結,或許可以試試我們給出的替代方案:

在新年前兩週,做一次全方位的評估。

下面三個評估工具,將幫助你在新的一年重新定向你自己的屬靈狀況,你的門徒培育(無論是一對一或小組,無論是正式或非正式),以及你帶領或所在的同工團隊。

評估1:你活得像孤兒或神的兒子?(個體評估)

這個工具來自面向同工領袖的經典訓練手冊:Sonship Manual,中文名為:《為神之子》。我們已經在翻譯中,希望在今年可以出版。

這份評估從24個維度,通過清晰的描述,像鏡子一樣,讓你照出自己的靈命狀態。

現在評估

你可以自己評估,但更鼓勵你與你的配偶、同伴一起評估、討論,並確定改變的維度和方向。

評估2:嘗試模式或相信模式Try Model Vs Believe Model(門育評估)

並非所有的門訓都是一樣的,你所帶領的門徒培育是在哪一種模式中?

這份工具,可以讓你來評估你自己或教會的門育模式,並在新的一年進入帶來生命轉化的模式中。

下載評估

此評估來自我們已經完成的門育資源:恩典一生(Grace4Life),幫助同工重新發現基督信仰。

評估3:团队合一的3大要素(同工团队層面)

這一份訓練工具,在海外校園辦公室的例會,在Berea學院,在提摩太學園,討論了不下10次,但每一次的討論,都會帶出新的故事,新的啟發,新的應用。

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請務必進行評估,理想的是,跟你的團隊成員一起來評估,從三個維度清晰定義何為合一、如何促進合一:

進入下載

如果不具備這三個關乎合一的視角,借用一位牧者的話說,可能會產生血淚的教訓,正如他們所經歷的。

2024年,藉著這三份面向真實生活、服侍和領導的評估,我們盼望在新的一年:

無論你的進展或改變如何緩慢,你卻可以為上帝已經所成就的點點滴滴而慶祝;你可以不再僅僅是努力地追逐目標,你卻可以享受沿途的風景,讓身邊的關係更為溫暖;你不再僅僅是執行執行再執行,卻可以營造恩典的氛圍,讓你的團隊不再被驅使卻更有合一和活力;你的眼光不僅僅是放在短短的一年,而是可以放得更長遠,更重要的是,放在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身上⋯⋯

你在福音里的同伴,

陳易牧師(Matt)

Gospelling Life & Mission Together

www.buildingchinesechurchleaders.org

P.S

1月29日,我們會進行:福音DNA查經|「希伯來書」發佈與體驗會,如你想加入,請先訪問:

福音DNA專頁 或 下載樣本

到時,我們會發送體驗會的具體資訊,並在現場,贈予整套查經材料,給所有參加的同工同伴們。

P.P.S

在南加進行的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Gideon300.Us),報名已經全部結束,屆時將有超過150位大學生、 校園服侍者聚集在一起,探索這個主題:聖潔讓你不一樣。

請在禱告中記念,求主親自讓這批年青人被福音所得著,為主所用,也求主使用我們在下一個區域開始類似的青年培育和校園宣教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