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事工的新架构

文/陈易

 

2023年7月开始,我从冯欣长老接棒,开始暂代海归事工的负责工作。

除了形成新的事工团队,经过系列的讨论、调查和商谈,海归事工有了一个新的架构:

  1. 归联络:目标是,让我们接触到的每个海归基督徒,都可以找到和融入到海归所在的当地教会。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跟海内外的教会进行沟通,让海外教会的牧者同工提升对海归回国的门训意识,同时,让对接海归的教会,认识海归的难点和需要,在普遍牧养的同时,可以做个别性的关怀探访。
  2. 陪伴培育:为了促进建立海归一生的生命、生活和服侍的根基,我们会对海归或海归团契提供“以福音为中心的生活”小组,一年两次的网路查经营,以及教练会谈,让其奠定神儿女身份的基础,并超越海归的标签,并成为当地教会的贡献者和服侍者。
  3. 访鼓励:通过实体、面对面的方式,让海归感受到被看见、被听见、被关怀,鼓励他们进入教会和成为教会的祝福。

每个部分都有新的同工负责,并交叉配搭开展具体的事工。

在新架构下,我们祷告海归能全然融入教会,在福音里成长,在福音里活得像神的儿女,探索真正的呼召。

现在我们在招募两至三位北美的联络义工,如你有感动,可将你的得救见证和服事简历,发送到:mchen@oc.org

 

[海外校园机构]二〇二三年通讯 网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