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场的祝福

sheep

2012年12月,我从正道神学院完成MA学位。今年3月,我成为[海外校园机构]的新同工。

在人生的下半场,有机会接受正规的神学训练,现在又能够参与[海外校园机构]的网络教学事工,实在是上帝奇妙的作为与祝福。

记得在台湾读大学的时候,曾受到校园团契的培育,当时还羡慕过在校园团契的服事。1980年来美国读书,毕业后到加州的矽谷工作,并在那里成家立业。当时对工作的热诚极高,星期一经常是带着兴奋的心到公司,而对于上帝,大概只有80%的委身。

90年底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下半场。经过3-4年的“旷野”漂流,在一次教会的冬令会中,上帝透过《十架在中国》的影片,终于打开我的眼睛,看到祂今天仍然透过圣灵行大事。那次奇妙的经历,使我像约伯一样,对上帝从风闻到亲眼看见。然后上帝就透过我喜爱的理性来挑战我:既然是上帝,为什么不100%的委身于祂?我找不出理由拒绝。从此,我的人生就进入上帝国度的轨道。

上帝在中国的巧妙作为,修正了我人生的方向。祂呼召我们在中国服事,却是2年后(2006)的一次“海归”特别聚会。当时只想知道中国有什么“发展”的机会。没想到在那里刘同苏牧师发出呼召:上帝预备北美的华人基督徒,是为了将来中国教会的需要。我当时非常清楚地知道,这呼召是给我的。还记得当时非常兴奋──上帝要我参与这么伟大的事工!

2011年来洛杉矶唸神学的时候,透过访问海外校园,“意外”地发现一些老朋友也在这里。大家对于神的国度在中国,都有特别的热忱。所以2012年,当海外校园邀请我们夫妇加入一同服事,经过短暂地寻求考虑,我与妻子就欢然地答应。我们将在网络教学部从事神学教育的服事。这也让我看到,上帝当初呼召我去读神学,是有祂特别的目的。

感谢主为我预备一个温暖的家庭。妻子和我非常同心,她将来会在家庭与婚姻辅导方面与我配搭;3个孩子也都很懂事,让我们可以安心的服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