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远弗届──网络教学咨询研讨会报导

无远弗届

──网络教学咨询研讨会报导

网路教学部于2012年12月3至6日,在香港召开网络教学咨询研讨会(OCM e-Learning Consultation Meeting)。30位与会者中,包括顾问牧长、网路导师代表、合作神学院代表及网教部同工,一同分享切磋网路教学的经验、特色与模式。IMG_4455

研讨会主要包括三个专题系列:

1. 网络神学教育实例──新神、哥顿、马浸神、华神、中神、培训网及爱学网;2. 网路导师教学心得──圣经原文、神学、宣教、伦理、护教、辅导等;3. 网络神学教育的发展及应用──现况与趋势分析、挑战与契机、混合式教育的可行性、网路教学应用(包括宣教、神国工人造就、教会领袖建造、灵命塑造等)等。大家发言踊跃,欲罢不能。

与会同工对于无远弗届的网络神学教育的现况和趋势,都十分兴奋,深觉要抓住前所未有的契机,继续与神学院合作,制作出第一流的网络神学课程,培养更多优秀的网络导师,与各地教会合作推动“网络+落地”教学,以培育教会迫切需要的传道人和同工。

目前,在海外校园网络教学系统内,认真地每周参与学习及讨论的学员,约有500位,他们分布在国内各地,按步就班地、有系统地学习。

聚会最后,由陈济民老师以主耶稣的大使命劝勉参加者:网络教学工作,显然是大使命中所提及的教导工作。主耶稣最后的一句话,“我就常与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当我们遵行大使命作教导的工作,复活的主保证与我们同行、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