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161期:与哀伤共舞

亲爱的[海外校园机构]家人,平安

你好吗?

曾经有段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样的问候,因为其实并不是很好,但别人未必真的想听你说你的困难。俗语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当前世界大环境仍旧动荡不安,年纪渐长,发现人生总仍是有不少失落、惆怅与忧伤要去面对。

世俗文化不断推销给我们新的快乐方法,目不暇给的新节目、酷炫的科技、旅游、大餐与购物……尽管的确带来不少快乐,但是背后的思维常是假设忧伤是无益的,应该尽量去逃避与忘却。有时候华人教会文化也是如此,在喜乐的大旗下,眼泪被看作是软弱,忧伤被看作是不属灵的。

OC161期,我们的主题是“与哀伤共舞”,试图点出另一种出路,其实在基督信仰中,哀痛与喜乐并非是对立的。上帝自己面对堕落的世界也不能免于哀痛(参《诗篇》78:40;《以赛亚书》63:10),更不用说耶稣自己常经忧患,也与哀哭的人同哭。在哀痛中,我们可以贴近上帝的心意,也能够真正去同理人,也能陪伴痛苦的人,使他们被聆听与被爱。生命的成熟,似乎不能跳过哀伤。

盼望我们一起来学习好好哀伤!

读者可能发现我们的印刷和装订都有些改变,在阅读相对困难的大环境中,我们仍旧试图传递真善美,让阅读纸本得以享受到某种沉淀与安息(如果你还没收到,请来电索取)。有读者反应,字体太小造成阅读困难,下一期也会有些调整。也欢迎偶尔来逛逛的网站(yzd.oc.org),并为我们的事工代祷!谢谢!

毛叔 ,《海外校园》杂志主编

 

感恩与代祷

  1. 请为《海外校园》与《举目》纸刊的设计和发行代祷,在邮费上涨与网路信息量大爆炸的挑战下, 求主使用这两份杂志,不仅能借着不同的媒体更广泛地接触读者,也让读者在阅读中生命得到启发和鼓励。
  2. 请为“建造教会领袖”(BCL)的各样事工代祷,包含针对青年领袖的Berea校园和青年装备学院,还有提摩太学园,求主兴起更多年轻人起来服事。同时建造教会领袖材料的翻译工作仍在持续,求主带领增添更多丰富的培训内容。
  3. “橄榄社区”在2023年将继续举办12次小组生活研习会和12次分享讨论会,目前在 1-3月已经各举办了3次,参与者都很有得着。求神保守小组生活研习会,帮助参与者从会议中得到丰富的收获,能活用小组导航仪,并将所学应用于他们的小组生活。
  4. 求神继续使用网路教学教育事工,如何更有效地接触,引导学员,让他们在学习中经历神的同在,更加认识神,跟随神,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成长。
  5. 虽然疫情逐步趋缓,但政治与经济不稳定的持续动荡下,求神供应[海外校园机构] 的各项事工所需经费,让我们有智慧,在安全稳健的前提下进行跟恢复更多实体营会,作个忠心仆人与好管家。

PDF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