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滋润 传扬主恩

活水滋润 传扬主恩

——2017年OC海外作者退修会略记

多年干旱无雨的南加州,进入2017年后降雨不断,连续多日乌云笼罩。当云雾散开,阳光再次和煦地照耀的时候,山绿了,海蓝了,早春的南加州妩媚动人。2月24日到26日,在洛杉矶南边不远的涛浪市(Torrance),OC海外作者退修会开始了。

周五到周日两天两晚,二十余位《举目》和《海外校园》的核心作者和十来个[海外校园机构]的同工相聚一堂,彼此了解、联谊,研讨机构的杂志、新媒体和其它事工。会议期间,苏文峰牧师向作者介绍了机构的历史、文化和愿景;总干事华欣牧师介绍了机构的转型和橄榄社区的新型事工;基甸弟兄介绍了OC新媒体和平台。作者张儒民弟兄以《道可道之恒道》为题,分享了福音布道和文字写作的心得;作者邱慕天传道,也是台湾《醒报》副总编,分享了《基督、文化与变化——改教500年再思》的专题,其中关于新媒体的部分尤其激发了与会者的兴趣和思考。

会议中有相当多的互动时间,包括生动活泼、充满欢声笑语的彼此介绍,真挚诚恳的属灵心路和新年展望分享,写作心得和计划的交流,向机构建言……等等。2月26日是主日,当天上午与会者在机构办公室一起主日敬拜,华欣牧师以《顺水而行》为题证道,讲解《以西结书》第47章的经文,激励大家用文笔、新媒体见证上帝活水的滋养、浇灌和能力。

此次与会的《举目》和《海外校园》作者人才济济、精彩纷呈:音乐人、媒体人、作家、科学家、技术大牛、牧师、传道人……个个都是神国菁英,而且大多身怀绝技——作家是烹调高手,牧师是专业指挥,制药科学家擅长布道,做校园事工的长老弹得一手好琴……不一而足。而且这次来开会的作者是“老中青结合”,包括四位80后的年轻作者,给我们带来新鲜的活力。

[海外校园机构]从创建到现在的25年间,一路蒙上帝赐福、带领。这次作者退修会更让我们感受到上帝赐予我们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就是这些优秀的作者。我们为上帝给作者们的恩赐和借着他们对[海外校园机构]的祝福感恩。我们也祷告,愿主继续带领,让作者与机构更加彼此了解、认识,同心合意为福音广传而努力。

25年了,《海外校园》旧貌换新颜,从一开始的文字福音事工,不断开拓发展深化,与时俱进,逐渐形成了布道、造就、培育三大方面相互联结,平衡推进的宣教事工形态。在布道方面,我们从传统媒体进入新媒体,把古老的福音以新鲜活泼的形式传给知识分子和年轻的一代。在造就方面,不仅《举目》持续推出各种与教牧实践相关的文章,还有“建造教会领袖”系列工具和“基甸300青年领袖营”等事工,帮助牧者看清方向,也帮助众圣徒一起成长。在培育方面,我们的网上“橄榄学院”,为有心进一步追求的弟兄姐妹提供了系统而实用的生命成长和神学进修之路。

布道、造就、培育,密不可分,放在一起就形成了基督徒信仰生活、服事宣教的生态环境,我们把她叫作“橄榄社区”。借助“橄榄社区”网络平台,我们与主亲近,与众圣徒联结,在小组里关怀成长,在天国路上携手同行。时代变了,初心不变,《海外校园》继续为主歌唱,走向新的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