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在溪水旁

橄榄社区是[海外校园机构]2014年启动的新事工,旨在以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提供基督徒信仰生活的空间。用两句话来描述其特点为:

中央厨房:用“中央厨房”的方式来提供查经资料,和小组运作时需要的各种资源。

社交网:把散居的基督徒组织成小组,以网路为平台,同时整合宣教伙伴教会的力量,通过社交网路对小组长扶持和辅导,也定期派人到各个小组聚会点去访问、培训。

盼望借着扶持小组,造就门徒传福音,建立坚固教会,扩展神的国度。

123

橄榄社区网站及微信

目前社区网站已开始试运行,还在完善中。社区提供福音单张、微电影,查经资料,小组建造资源,诗歌,主日崇拜资讯等。并且开始整合[海外校园机构]二十多年来积累的宝贵资源,如中国学人培训材料,爱看网,爱问网等。社区微信(点击右图的二维码关注)于今年开始运行,目前每周布三次

*周二刊登见证文章/福音单张/灵修小品

*周四发布查经材料

*周六转载CCNTV完整主日崇拜。

虽然刚刚开始,已经收到一些正面回馈,在知道的人群中很受欢迎。

橄榄社区一项重要工作是开发问题导向的归纳法查经材料,既聚焦圣经真理,又重视群体的参与。我们目前正在开发中的书卷查经,受到使用者的欢迎,这里是一些

“今天分享效果很好,你们准备的资料很好用!神纪念你们的精心预备服事!大家都可以参与,尽管有些人不发言,但他们的思路都能跟着分享动起来。神的灵同时在每个人心里动工!”  ( A城一公司基督徒查经小组)

“查经资料内容翔实丰富,涵盖面广,既照顾到刚刚信主的肢体,又照顾到信主多年的肢体。不同层次的弟兄姐妹,都反映在查经中有所获益……查经资料中的“观察与解释”的问题提出,能让小组成员对圣经有更多的思考。”(美国加州一小组)

Capture-123

感恩与代祷

  1. 为参与编写查经材料的两位同工和十二位义工祷告,求主保守他们的身体、工作、家庭,亲自赐下圣灵大大的浇灌,使他们在编写中明白神的话语和神的心意,并清楚而有创意地借着问题的方式表达出来,让他们自己蒙主祝福,享受主和主的话语。也让将来使用这些材料的弟兄姊妹能借着这些材料在神的话语上扎根长进。
  2. 为橄榄社区目前的试点小组的组长和同工们祷告。愿他们在服事中享受主,充满喜乐,有智慧能力处理各种小牧人遇到的难题。也求神赐下配合
  3. 橄榄社区急需一批灵命成熟、有小组事工经验的同工,成为小组长的辅导,作小组长培训和带领小组预查,求主感动并预备合适的同工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