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与CC

OCandCC

OC是英文Overseas Campus的缩写,是[海外校园机构](OCM)的“总代号”。CC是北美教会名号中几乎必不可少的两个字母。拿我熟悉的芝加哥地区来说吧,打开教会名录,CCMC,CCUC,CCFC,GCCC……满目“C”字。这些C里少不了“华人(Chinese)”这个C,也跑不了“教会(Church)”这个C。何为CC?华人教会。

春节前夕,我参加洛杉矶南湾教牧同工联会的聚会。作为初到此地的新人,我像错了纹路的老唱片似的,见人就重复:“我叫华欣,刚从伊利诺州搬来,在海外校园服事……”南湾基督教会(CCCSB)的凌牧师用热情的目光看着我,略带困惑地说:“海外校园?海外校园与教会有什么关系?”他的问题太好了,因着这个问题,那天晚上我的关注离开了餐桌上的菜肴,说了不少有意义的话,进一步思考了海外校园(OC)与华人教会(CC)的关系。

20年前,我被爱荷华大学校园惨案的枪声震醒,被上帝的爱触摸,开始了跟随耶稣,追寻真理的信仰之旅。那时手上拿到的第一本福音刊物就是OC杂志。至今忘不了《海外校园》创刊号的封面,加州柏克莱大学的钟楼高耸入云,照片上方有10个字:“海外觅真理,人生即校园”。里面有两篇文章,深触我心。一篇《失了大地,得了天空》,是一位人大的学哲学的人写的。另一篇《迢迢真理路》,是从北大生物系出来的美国博士写的。如今这两位作者都是牧师了,而我这个读者,也作了传道人,还进了OC的办公室。却顾所来径,OC一路伴随,是人生的良友,是信仰的路标。

人们的印象中,“海外校园”就是一本杂志。常常有人问我:“你去了海外校园,当主编吗?”No,我不是主编,“海外校园”也不再是一本杂志。OC的事工以一本杂志开始,在上帝兴起的福音浪潮中辗转腾挪,迎风而上,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一个有5个部门,11项事工的全方位的福音机构。多年来,OC的事工得到了CC的支持,也都与CC息息相关。

 OC是CC福音外展的高架桥

近年来,出国留学的本科生和高中生人数,呈井喷式增长。面对一大批80后、90后,教会传福音有许多新挑战。这些人口中说的“屌丝”、“吐槽”、“逆袭”,让人摸不著头脑;他们沉迷的网上虚拟社区,教会的人所知甚少。当教会唱着“走出去,向南向北;走出去,向东向西”传福音时,发觉自己和新生的一代,代沟相隔。请把《海外校园》杂志送给年轻的福音朋友!OC杂志几年来,版面设计一改再改,文章编排一变又变,以清新、活泼、感性、精炼的文字,走入年轻人的心灵世界。OC还在新媒体中开发了OC爱看网、OC爱问网、OC爱嘀咕电子刊物等一系列“产品”,从文化、历史、社会、时政各方面与年轻一代在信仰层面上对话,将他们引向上帝的国度。OC愿意与教会在福音外展上同工,为主赢回下一代。

 OC是CC门徒成长的加油站

OC是教会弟兄姐妹奔走天路灵程旅途的驿站。请在这里稍稍歇脚,补充给养,充电加油。OC是一个天国的资源中心,有传福音的单张,有个人得救的见证,有培灵书籍,有查经资料,有涵盖基要信仰、圣经知识、神学、事工、家庭生活、领导力、宣教7个方面,40门培训教材,可供教会主日学用。对有心追求的人,OC也是一个接受神学装备的地方。OC爱学网提供许多神学课程,从延伸制到神学院硕士班水准的都有。OC盼望教会使用这些资源,造就门徒,荣耀主名!

有些人读过《举目》杂志,却没有注意到她是《海外校园》杂志的姊妹杂志。《举目》杂志是为已经信主的人量身定制的刊物,注重培养以上帝为中心的世界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有心追求的弟兄姐妹,请读《举目》杂志!

 OC是CC教会建造的工具箱

教会建造是一个庞大的工程,其间会遇到各种难题。OC近年来开始了一项新的事工,把“今日基督教”出版的“建造教会领袖工具库”,翻译出版。这套材料以小组讨论方式编写,遇到问题,选择相应的材料(工具),同工一起读经讨论。无需大牌讲员,也可以在经文的指导下和前人的经验中,找到自己的解决方案。第一期翻译出版的30多套工具,已经在网上出版,供应众教会使用。OC的期待是教会健康发展,同工茁壮成长。

一切事工的中心,不是OC,也不是CC,一切的中心是LC-Lord Christ,主基督。惟愿祂的名被高举,万国万民都归于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