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举目》杂志新网站

3月1号,互动性的《举目》杂志新网站(behold.oc.org),正式上线!

BHWEB-1回顾

1992年,为了中国背景知识份子福音的需要,我们创办了《海外校园》杂志。

1997年,为了帮助初信的读者“在真道上进深,在灵命上成长”,我们发行了《海外校园》杂志的《进深特刊》。

2001年,许多中国学人已在海外落地生根,或融入了华人教会,或成为了以中国学人和新移民为主体的教会的中坚力量。在他们积极地寻求使命、方向之际,如何培训他们走上事奉之路?如何在这多元化、后现代、资讯挂帅的时代,树立基督信仰的价值观?《举目》杂志创刊了。

“举目”一词,具有丰富的圣经根据,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动。“举目”就是:

举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亲近、寻求天上的父神。

举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观看福音禾田、透视世态人心、承担事奉使命。

十多年来,我们透过这份杂志,“唤起中国学人和海外华人基督徒的时代感和使命感”,塑造灵命、品格,落实圣经的价值观于现实生活之中,培训基督徒走上事奉之路。

新网站

2013年,为了增加《举目》杂志的时效性和互动性,我们搭建了《举目》杂志的新网站。新网站共有3栏,除了当期杂志文章(中栏)及以往各期的期刊(包括PDF档)外,我们在左栏设定了4个版块,包括:

编者心:由主编和执编轮流执笔,分享在编《举目》杂志的过程中,和作者或读者之间的互动,或心中的一些感受。

言与思:我们邀请了5位《举目》杂志的作者(吴蔓玲、王星然、陆加、张怡昕、张儒民)为驻站作家,分别就时事、流行文化、科学等等,或生活中一些值得思考的事,发表短文。

天下事:搜集一些西方教会内的消息,以扩大读者的眼界。由裴重生编译。

品书香:为了鼓励大家读书,我们特邀请台湾校园文字部总编辑黄旭荣,每个月为读者介绍一本国内外均可买到的好书。

此外,读者可根据期数、作者、栏目名及文章属性等分类来搜寻所要的文章,并随时给予评论。

2013年3月1号,《举目》新网站正式上线,虽然它还有一些待完善的地方,但盼望过去多年支持我们的作者、读者及奉献者,常来探访,给我们反馈、鼓励和建议。我们也存著一个心志──在这新媒体时代,善用新媒体的工具,与时俱进,造就更多神国人才,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