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育5年資源發展計畫

陳易

 

2024年一月的Martin Luther King’s Day 长周末,我們將舉辦第七届 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主題是:圣洁让你活得不一样,了解詳情,請點擊此處

早在2011年,建造教會領袖事工(簡稱BCL)就開始翻譯出版一批面向同工的訓練工具,經過十年的時間,已經被華人教會廣為所知,並在教會中使用;與此同時,在橄欖社區,每月一次的小組生活系列研習會,也會選用一篇文章來進行討論和應用,在Berea校園與青年裝備學院和提摩太學園,我們也精選了一批工具,來培育年輕一代的領導力。

接下來,建造教會領袖事工將更加聚焦地集中發展一批促進教會整體、核心同工、青年學生在福音裡紮根和更新的門育資源,而這些資源,預計可以讓教會最長用到5年。

 

源分成兩大部分:翻和原

現階段,我們已經在最後編輯和校對這些書目:《以福音為中心的生活》青年版,《子嗣手冊》(Sonship Mannual,為經典的領袖門育資料),恩典一生(Grace4Life),門育實驗室(Discipleship Lab),《耶穌其人》學生版(The Person of Jesus )。

這些資源,我們不僅僅直接應用在BCL的陪伴培育項目上,三年內已經有298人參與,相當一部分同伴直接在自己小組團契使用這些資源;同時,我們已經在一些教會中展開測試、使用,並收到了善性的回饋(見劉漢生牧師的故事約瑟牧師的訪談)。

現場的使用,同伴使用的回饋,加上這些資源本身就來自深入、專業、福音導向的美國門育和宣教機構(如Serge,SeeJesus),已經受過跨文化、神學性的驗證,這些因素讓我們有一個想法,就是繼續在資源發展上推進。

 

我們將更進一步,選擇15-20種高福音濃度、強人際的互動的門育材料,進行翻譯、編輯和出版。在選擇上,我們將顧及到教會的整體層面、青年學生群體,同時又涵蓋一般性的需要和特殊的需要。

列入計畫,如:Gospel Eldership(暫譯:福音為中心的長老),Gospel 101(福音101),The Gospel in Hard Times(艱難時期的福音),You Are Sent(你被差遣),On Mission(福音為導向的短宣靈修手冊),Real Change(真實的改變),Gospel-Based Recovery(福音為根基的恢復)等。

兩年前,除了在教會中廣為使用的歸納法和問題導向式查經,我們組合創新了福音DNA查經法,以一種新的方式來服侍年輕一代,經過兩年多的試用和驗證,已經成形,並完成三個測試版,如加拉太書、腓立比書、羅馬書。(見Micki的故事分享

接下來,我們更進一步,繼續研發希伯來書、約翰福音、以弗所書、約拿書、路得記等書卷,形成一個滿足教會、校園和青年團契可以常規使用的系列。

 

是更多的回

  • 以福音為焦點查經能幫助我在查經中持定基督的福音。
  • 被提醒到福音在查經過程是貫穿始終的。提醒我帶查經時不要偏離福音,跑到強調行為和道德的行為主義上去。
  • 學習到:設計問題的時候關注在經文但圍繞福音及其對個人的影響。
  • 福音DNA與傳統查經法不一樣,組員參與程度高,N類問題觸及我們的內心。
  • DNA三方面,五個維度,都很有意義。
  • 操練活出福音DNA查經的目標:倚靠聖靈,在事奉,生活中體驗並活出福音。不論是學習設計問題,還是在小組中學習並操練帶領查經的過程,對我都有幫助。
  • 都很有用D類提問題,我提出好問題能夠帶領大家一起進入聖經裏面,N類使我們能在被福音牧養得著滋潤更新。

 

我們心中的盼望是,藉著聖靈的感動,我們可以與像劉漢生牧師、約瑟牧師和Mickie這樣的傳道人和輔導,陪伴同行,更深地體驗福音,一起認識基督的愛是何等地長闊高深。

我們期待,教會不僅僅可以得到這些門育資源,更是看到福音的故事,成為一個個當地教會、每個基督徒個體的故事,神國的故事,成為神州、乃至世界的故事。

如你想要看詳細的計畫書proposal和具體的預算,請聯絡陳易牧師Matt:mchen@oc.org

 

 

[海外校園機構]二〇二三年通訊 網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