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举目》出刊

亲爱的读者,

《举目》第101期出刊了,如果您已经收到杂志,是否发现本期的设计和印刷的一些变化?

如果您还未曾翻阅本期《举目》,请跟随我们的编辑,先睹为快:

这个冬天似乎特别冷,儿子在老家的屋簷上看到了“传说”中的冰溜子。有时,在我们的生命中也常有“坚冰之墙”存在,这坚冰或许可以存在于个人、教会以及不同的世代的人羣中。

在本期的主题文章中,《无教会的基督徒?》尝试着探讨教会中不同人羣对教会生活的看法:我们能否做基督徒、却不参与教会生活呢?能否向耶稣说“好”,却对教会说“不”呢?而《飞跃教会结界——“同温层”》中提到另一种“坚冰”:上帝的国明明很大,但是在信主之后,基督徒的世界变得越来越狭隘、越来越小,小到只跟教会中的人互动,只接受单一的观点,只相信自己所愿意相信的资讯,逐渐地与社会脱节。

《元宇宙与元叙事——浅谈在上帝的元叙事框架下服事Z世代》则既让人看到新兴科技的带来的“坚冰”,同时又叠加不同世代——Z世代人羣“坚冰”中的牧养,我们是在失去他们还是得到他们?而《语言、图像、行动——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 》,则提醒我们必须面对自己信仰中的“坚冰”:“基督信仰的词汇,如果也被言不由衷地滥用,最终的结果,就是人们对这些神圣的词语不再有感动,甚至产生反感。”

或是为了建造和睦的生命共同体,或是为了求知探路;坚冰之外是基督已成全和睦的恩典:“因祂使我们和睦,将两下合而为一,拆毁了中间隔断的墙。”(《弗》2:14)
《透视篇》、《事奉篇》、《成长篇》则在不同的维度下展示基督徒的观点、生活和生命:《不要做自己,做个人吧!——探索社羣媒体的形象焦虑》、《滚雪球——青少年事工的策略》、《只要有药——“把命搭上”的亏本服事》……盼望篇篇好文都能在基督里给你带来不同的思考、视野、启发和行动。

因我们相信,当基督所成就的恩典继续在地上彰显,我们的坚冰之墙也必消融,活出绽放如春的生命。

——编者话

如果您希望订阅《举目》,请写信给order@oc.org或者点击这里,在线订阅。

各刊物全年的印刷及邮费成本如下:

因应时代的需要,我们在新媒体(如官网、微信、脸书、电邮等)定期发送文章,方便读者转发,并将新媒体中精彩、不受时空影响的好文,收集在全彩精华版里,让读者保存。

杂志属非卖品,所需经费(人事、行政、编辑、印刷、寄发)主要来自基督徒的奉献。

每份杂志全年成本:美国 30 美元,其他国家 40 美元。

欢迎您按心中的感动并索取的份数奉献,也盼能填写您的电邮地址,方便我们与您联系。奉献请点击此处

除了美国,我们在欧洲、加拿大地区、澳洲等国家和地区设有代理处,点击此处获得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