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新一代小组查经(培训预览)

该视频为课程的节选,若无法观看,请点击这里

如何在知识爆炸、生活忙碌的后现代生活中,学习须要付出时间心力的归纳法小组查经?

小组查经是在教会团契、家庭聚会、查经班中,以归纳法小组讨论的方式 (观察-解释-应用),共同查考圣经。 这种查经法从 1960 年代开始,在海外华人教会和查经班中普及,造就了非 常扎实的查经素质。但对于当今海外和国内新一代的学生和教会信徒,仍然 适用吗?哪一些最基要的原则,是学习归纳法 查经必须操练的?

2015 年 5 月 4-5 日,苏文峰牧师在东京 JCC 分享了“带领新一代小组查经” 的基本操练。第 1-3 讲内容包括:查经基本功,如何观察、解释、应用,如 何综合归纳分享。每一讲都有原则讲解和圣经实例。第 4 讲是两小段经文的 分组操练及讲解。第 5 讲介绍很适合新一代的“体验式查经”。第 6 讲是问 题解答。第 7 讲是马太福音第一章的带领示范及讲解。第 8 讲是历代志上第 四章 9-10 节查经示范,第 9 讲是带领小组查经的技巧。

[海外校园机构]橄榄社区编辑制作成线上培训课程,盼望每一位带领小组查经的组长,借此得到培训和帮助。

课程完整版请登录橄榄社区的线上培训,或直接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