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提摩太班将于今年5月,正式开始招生

陈易

上帝所兴起的留学潮,把中国学生带到了我们周围,使现在的校园成为在我们家门口的宣教工场。尽管我们或多或少都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宣教契机,但心有余力不足,我们难以找到合适的人,能有效服事学生群体。

北美有将近50万留学生,但仅约300个校园团契,从数量上来说,仍有许多可开拓的空间。但现在的校园工作者,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学生群体的巨变,过往经验的失效,服事得身心俱疲,生命缺乏持续地恩典更新等。

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做了100多次的一对一的校园同工访谈,举办各类专题研讨会、课程、退修会和学生营会,我们相信学生事工的兴旺,取决于校园工作者的兴起和更新。

所以,无论是开拓新的校园团契,或是巩固既有的校园团契,都归结于一个根本问题:如何培育和更新青年一代的福音工作者?

经过祷告、策画和咨询,我们正式开始在北美设立提摩太班[1]。面对留学生群体,现在是时候,来填补这个空缺了!这里是基本情况:

  • 目标:为各地区有负担做学生事工的教会或团契培养校园福音工作者,使他们对学生这一特殊的群体和校园这个特殊的工场,具备一定程度的专业服事能力。
  • 时间:两年为一期,线下聚会和线上课程相结合。
  • 对象:对大学生群体有负担的专职或带职校园同工和辅导。

基于校园服事的现场,我们只开设三门却必要的课程:

  • 迎新福音课:如何在开学和学期中间,接触新生和老生,并向他们开展福音事工。
  • 门徒养育课:如何在2-4年的周期内,把服事的学生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的面前,为他们打下未来生活和事奉的基础,从而在各个教会能成为服事的中坚力量。
  • 团契运营课:如何更多地了解单个学生和学生群体的特点,从而有效地进行团队协作、资源使用、领导和牧养。

特别请求您在祷告中的支持,求主亲自感动和带领第一期的学员,进到提摩太班,在恩典的环境中,更新自己,建立和提升校园事奉的专业性,并进而在事奉现场中,以生命的榜样来服侍和带领学生群体,让学生在福音里成长和服事。

如有推荐的学员,或更多了解提摩太班的详情,请联络:陈易传道(mchen@oc.org


[1] 提摩太班是由苏文峰牧师于2002年在亚洲某大城市设立的,现在成长为5个以上的区域性经常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