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海外校园机构25周年

今年7月1日,是[海外校园机构]成立25周年的纪念日。

在五年前纪念20周年的通讯中,我们曾经分享第三个十年的愿景:“举目远眺,我们期盼不久的将来,福音广传中国每一个角落。我们期望国内及海外,有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活出神国子民的品质;我们期望那创造、堕落、救赎的神国大故事,成为一个个海内外中国人的生命故事。”

这个看来“高大上”的愿景,在过去这五年中,如何“接地气”地落实出来?

2013年1月开始,华欣牧师接任机构的总干事。他和众同工齐心努力,逐步带动机构转型。

2013年3月,举目杂志新网站上线。6月,OC微信平台登场。8月,强化OC网络教学“线上线下互补”的功能。

2014年5月和8月,举办两次“建造教会领袖” 的落地研习会。此后每年在美国和国内其他城市举行。目前已出版179份“建造教会领袖”材料。

2015年1月,OC橄榄社区微信公共号 (ococ-home) 开始运行,提供建立和优化教会小组所需的材料。6月出版《大洋彼岸的长河-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展望》,9月举办60-80年代的老留学生见面会。

2016年1月,针对新留学生事工,连结南加州新生代牧者,举办第一届“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并设立“基甸300网站”(Gideon300.Us)。

2017年1月积极推动众教会“海归关爱联盟RCN”,目前已有超过200人加入。透过橄榄社区网站的海归联络窗口,帮助回国后找到教会和团契。在海外将有海归退修会和事工研讨会,使建造校园事工和海归事工对接合作。

在这25周年纪念的日子,我们将秉持过去 “高瞻远瞩,洞察时机,实地参与,归纳研究”的原则,继续传承、更新、开拓。愿你与我们一起同心、同行、同工。

苏文峰牧师
海外校园机构 董事会主席
2017年6月5日

 

注:也可扫描二维码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