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教会领袖事工的三大突破

2014年,建造教会领袖事工(以下简称BCL)经历了3个方面的突破:

突破1:编译速度加快了一倍!

往年BCL训练工具编译的速度是,每年仅10至15份。原因有二:第一,原来制定的翻译和编辑程序,十分复杂和严谨,在初期有效地防止了冒进,但随着对内容的熟悉和把握,速度加快了;第二是缺少编辑: BCL训练工具本身,对编辑的要求非常高,不但需要中英文俱佳,通晓西方教会及其文化,更要有教会事奉和企业工作的经验。

BCL-201504NL去年下半年,在保证标准不变的前提下,我们对编译流程进行了优化,并成立了5 人的编辑会,借着每周开会来审阅,现可达到今年30份的目标!

突破2:更多人参与“培育神国领导人才”!

去年11月,我们举办了网络异象分享会,传递“培育神国领导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装备教会同工,最后,介绍了在3年之内要完成155份训练工具的计划。

异象分享会受到了大家的热烈参与,共征募到150位BCL异象伙伴,愿意在2015年奉献支持训练工具的加速出版,与我们携手共建一个培育神国领导人才的资源中心。

突破3:摸索出本土化的训练工具使用模式!

2014年除了在北加州和南加州各举办了一次全天的研习会外,也在美国中西部、亚洲三地、南半球的纽西兰等地,举办了7次、每次2.5-3小时的工作坊,参加人次超过300位,服事了近百的教会。

我们透过直接面对教会牧者与领袖,摸索出了一套可行的、适合华人的两种训练模式,让牧者可以在已经排定的同工会、主日学、或退修会等,很自然地融入同工训练,无需花太多的精力来组织,寻找资源,或花大量时间预备内容。更重要的是,借着这样的共同学习经历,一起操练同心同行,建造合神心意的团队和教会。

展望2015年事工的重点:

  1. 出版30份BCL训练工具,2016 年底将累计出版 155 份材料。
  2. 借着BCL工作坊和研习会,连结更多教牧同工,帮助弟兄姊妹善用这套训练资源,一起来造就同工,建造教会。
  3. 我们邀请您参与6月中下旬的第一次BCL网络研习会,主题是如何解决“新人留不住”的问题。

建造教会领袖网址:www.BCL-Chinese.net

本文源自海外校园机构2015年4月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