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灵“战疫”

冯伟

在去年底于巴尔的摩举行的华人差传大会中,[海外校园机构]展位上发送出数百本纸刊杂志(《举目》及《海外校园》)。当期刚出的《举目》92正是以差传宣教为主题,得到很好回响,特别是海归事工的宣传。在大会中也遇到许多牧者同工,对《举目》近年以教会事工为导向,反映教会声音的“接地气”文章表示赞扬和肯定,对我们是极大鼓励。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因应疫情,《举目》新媒体发出一系列文章,给在瘟疫阴影笼罩下的弟兄姐妹以安慰和鼓励,得到很好的回应。《举目》纸刊94期在定稿前,临时增加了一个“疫情专栏”。

疫情当前,人心彷徨。最近《举目》新媒体又增设了一个小小的临时专栏,请各地的牧者每天带领大家祷告。通过一篇篇祷告辞,牧者们带领我们把眼目转向主耶稣,从祂得力,为祂而活。

这个小栏目被定名为“战疫牧祷”。最近战“疫”一词非常的热。其实,我们现在所打的,正是一场属灵战役(战疫)。不错,我们需要防控、医疗、个人卫生、疫情报告等等措施,基督徒也并非仅仅靠祷告,不去医院。但是,若以为这一切的背后没有属灵争战,就是大错特错了。我们不会把这场疫情简单看作是“天谴”、“报应”,但是,若说我们不需因此做属灵的反省、悔改,也是有重大缺失的讲法。

教会面临属灵战疫,家庭面临属灵战疫,个人内心面临属灵战疫,福音宣教也面临属灵战疫。让我们靠着主耶稣,把软弱变为刚强,把忧愁变为喜乐,胜过攻击拦阻,且得胜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