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戰疫”

馮偉

在去年底於巴爾的摩舉行的華人差傳大會中,[海外校園機構]展位上發送出數百本紙刊雜誌(《舉目》及《海外校園》)。當期剛出的《舉目》92正是以差傳宣教為主題,得到很好回響,特別是海歸事工的宣傳。在大會中也遇到許多牧者同工,對《舉目》近年以教會事工為導向,反映教會聲音的“接地氣”文章表示讚揚和肯定,對我們是極大鼓勵。

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個人的心。因應疫情,《舉目》新媒體發出一系列文章,給在瘟疫陰影籠罩下的弟兄姐妹以安慰和鼓勵,得到很好的回應。《舉目》紙刊94期在定稿前,臨時增加了一個“疫情專欄”。

疫情當前,人心彷徨。最近《舉目》新媒體又增設了一個小小的臨時專欄,請各地的牧者每天帶領大家禱告。通過一篇篇禱告辭,牧者們帶領我們把眼目轉向主耶穌,從祂得力,為祂而活。

這個小欄目被定名為“戰疫牧禱”。最近戰“疫”一詞非常的熱。其實,我們現在所打的,正是一場屬靈戰役(戰疫)。不錯,我們需要防控、醫療、個人衛生、疫情報告等等措施,基督徒也並非僅僅靠禱告,不去醫院。但是,若以為這一切的背後沒有屬靈爭戰,就是大錯特錯了。我們不會把這場疫情簡單看作是“天譴”、“報應”,但是,若說我們不需因此做屬靈的反省、悔改,也是有重大缺失的講法。

教會面臨屬靈戰疫,家庭面臨屬靈戰疫,個人內心面臨屬靈戰疫,福音宣教也面臨屬靈戰疫。讓我們靠著主耶穌,把軟弱變為剛強,把憂愁變為喜樂,勝過攻擊攔阻,且得勝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