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福音新媒體

基甸

一月中旬,我到佛羅里達州甘城(Gainesville,佛羅里達大學所在地)服事,在那裡的校園團契和華人教會福音布道、培訓和講道。因為住在一對在校園團契作輔導的弟兄姐妹家裡,我有機會跟當地校園團契和華人教會的同工們有一些交流,並且親身體驗這對夫婦與年輕人的互動。

這對夫婦多年勤懇努力,忠心地在校園事工中服事主,將生命傾倒出來牧養年輕一代基督徒,非常辛苦。但他們告訴我學生事工非常值得。當他們看到從這裡走向北美各地甚至回到中國的年輕基督徒在主裡成長,成為別的教會和團契的祝福,成為神國裡的精兵時,他們就不覺得是只有付出、沒有回報,而是為這些年輕人的成長感到欣慰和感恩。他們的分享讓我深受感動和激勵。我也藉這機會向學生和同工們分享了OC的網絡福音資源。

一月底二月初,新冠病毒從中國武漢爆發,很快蔓延到整個中國,甚至波及全世界。人們每天在網上關注疫情,被各種令人擔憂、恐懼和傷痛的消息刷屏。在這樣的時候,使用新媒體分享能真正安慰人心的福音信息更顯得重要和必需。生命的脆弱和世界的黑暗也更提醒我們要“愛惜光陰”(抓住時機,《弗》5:16),趁著今日努力宣教,傳揚那真正能救人于水火、賜人以生命的福音。我們的福音新媒體最近也因應疫情的時事,及時發布一些回應與屬靈的反思。我們希望過去這幾年我們努力經營的福音新媒體在人心最需要的時候能夠帶給人們屬天的平安與希望。

過去這半年,偶溪微信公共號繼續穩步增長,目前訂閱人數已經超過7,400,很多文章都有讀者積極留言,一些熱門文章閱讀達到5,000-10,000;OC福音網站( ocfuyin.org)和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ocm.oc.org)與微信公共號即時同步,臉書專頁的關注人數比半年前增加了一倍。請為我們的新媒體在新形勢下繼續為主發聲、發光禱告。願主在新的一年繼續帶領我們,忠心耕耘,竭誠事奉上帝、服務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