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99只羊”的比喻看“有来有网”的海归事工

文/冯欣

今年6月初,我在一个宣教大会上,以“寻找迷失的80只羊”发言,再次谈到了海归大量流失的事实:已经回国的海归基督徒中,坚持聚会的仅有20%左右。

我们为海归的现状感到忧虑,为改变这个现状而呼吁、联络、奔走。鼓励更多的教会和弟兄姊妹一起参与到海归事工中来,让海归成为福音的种子,开花结果;把每个海归基督徒当成宣教士栽培。

我们在今年最主要的两项工作是:

  1. “海归种子计划”的实施

针对海归基督徒难于融入本土教会的困境,重点发现和寻找已经融入当地教会、站稳脚跟、信仰成熟的“老海归”,栽培他们成为“种子”,用我们在海外接待新生那样的热情来接待新海归,“手把手”地把新海归带入教会和团契。进一步地把海归种子栽培成为未来海归小组的带领人,将来更成为教会的领袖。

自2017年起,我们已经在多个城市有了这样的种子,有些城市还建立了种子小组。我们热切邀请众弟兄姊妹把符合条件的海归“种子”推介给我们,我们盼望和大家联手,继续开展这项行之有效的事工。

  1. “有来有网”的联结

海归关爱联盟Returnee Care Network(RCN)就像一个蜘蛛网,将教会、机构联结起来,共同来关怀人数众多的海归弟兄姊妹。而我们的责任就是不停地织网,不断地工作。因为这是神托付给我们的事工,我们一定要把它做好!愿神的带领保守,让我们继续做好这个“蜘蛛”职分,吐丝不尽,努力向前。

在这里,我也顺便给教会和团契的同工一些具体行动建议:

1)为海归寻找属灵的家:请记住橄榄社区的海归推介链接和二维码:
http://ocochome.info/sign-up/return/

2)建议您所在的教会或团契指定一人负责海归事工并联络。

3)在教会的门徒训练教材里加上一些专门给海归的装备内容。特别针对信主时间短,无法做长期门训的海归肢体,我们专门编写了一套“短平快”的六课培训教材,可以为他们做“二对一”或“一对多”的门徒训练。需要者请发电邮到oc.returnees@gmail.com。

4)帮助您的教会制定一个跟进、探访海归的可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