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校園-生態

文/陳易

2015年以來,[海外校園機構]開始聯絡教會和宣教機構,一同來探索北美校園宣教的新思路,反思究竟什麼是校園事工最核心的問題。

在過去這幾年的事工摸索中,我們發現,首先需要問的一個問題是:什麼事物是10年、20年,乃至50年不變的?如果要讓一位學生在地方性教會服事一生之久,校園事工就必須建立在穩妥不變的根基之上。

唯一的答案是:福音。福音不僅僅是得救的入門,福音更是一個人終身需要信靠,以之來生活事奉的基礎,福音改變了一切,同時也影響一生之久。

所以,任何的校園事工,應該也必須是以福音為中心。無論是單個校園團契,或是一個校園宣教生態的核心信息,不能不是基督的福音。惟有這個基礎,校園事工的果效才能長久,一個協同、繁榮的校園宣教生態才有意義。

所以,我們參與校園事工的,既要強化福音佈道的工作,更要不斷深化自己和學生對福音的認知和體驗,去領略那基督在福音中不能測度的愛。

基於這樣的底層理念,我們看到一個異象:以福音為中心、協同的、繁榮的北美校園宣教生態。

最近4年,我們已經以南加州為探索基地展開了一系列的行動,同時也陸續在整個北美有不同層面的服事(如圖),來激發、裝備和呼召學生基督徒和其他對校園事工有負擔的人起來投入校園宣教,不但讓既有的團契在質和量上都有所成長,更能催化出新的校園團契。

明年1月舉行的基甸300|青年事工領袖營,是你投入校園宣教或更新校園事工異象的契機,你願意來觀摩,來參與,來接受挑戰嗎?

請關注第5頁的聚會信息,一同成為新時代下青年一代事工的見證人!

如對青年一代事工有負擔,或你認識有負擔的朋友和同工,請聯絡陳易傳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