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學愛學,我愛讀神學

愛學愛學,我愛讀神學

文/蔡丹牛

聽到“讀神學”這三個字,大多數弟兄姊妹心裡都會有一個坎:我只是一個小小的信徒,讀神學對我來說太遙遠了,這是要成為牧師、長老或那些當執事的基督徒才需要的。的確,在一般弟兄姊妹的觀念中,讀神學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若沒有神清楚的呼召,很難跨出這一步。

另一方面,一些小組、團契成立之初,只是大家在一起查考聖經,可隨著參加人數的增加,甚至建立了教會。當初帶領小組、團契的弟兄姐妹,成為了教會的帶領者。沒有外來支援,他們也沒有辦法“請假”兩到三年去神學院進修,如何能更好地服事教會呢?網路神學教育,成為他們服事很大的幫助。

[海外校園機構]的愛學網,藉著網路把神學課程帶給弟兄姐妹,不僅在家就能讀神學,費用也相對低廉,更提供了不少獎學金給經濟困難的肢體。在愛學網,有牧師或長老“在職進修”的,也有許多平信徒弟兄姊妹因著服事的需要來充電的。讓我們一起,從他們學習的反饋中去看看到底讀神學“有沒有用!”

學員A

同步討論區是我最喜歡的部分。每次和老師、同學一起討論所學的內容,都是恩典。首先是查漏補缺;其次,得到老師的引導和糾正,讓自己所學更加純正和穩固;再次,通過同學們的分享,往往有意想不到的屬靈亮光,讓我們一同受到感動。(討論區是愛學網特色:透過網路直來直往的特性,更容易深入問題。)

宣教的聖經基礎/學員B

宣教課程甚少,想揭開宣教神秘面紗,靠己學習無途可循。未修課前,看到、聽到、見到宣教士,也常詢問主:主在我身上使命如何?我帶著這些問題來學習。課程教材很全面,貫穿整本聖經,以宣教為主線,深入淺出,語言淺顯易懂,條列清楚。在課程中,我學習了如何將聖經中的要點及真理清楚總結。課後禱告,總是能抓住我的心,隨著教材一起禱告,同時也訓練自己,藉著禱告尋求屬靈生命的進步。

屬靈領導學/學員C

在學習的過程中,我發現了自己很多的不足。無論是領導力的學習上,還是一些生活實用,關係維護上面,都給我很大的感觸。尤其是領導力法則等,常常用這些法則來對比自己的行為。當然,尋求上帝的引導是最為重要的,若沒有上帝的恩典,人的軟弱在領導者的發展上會造成很大影響。我也必須常常提醒自己,一個真正的屬靈領導者該是怎樣的。

這只是隨機選取的三位學員,選讀的每門課程都是經過3-4個月紮紮實實的學習,不但知識上得到造就,靈裡也得到飽足,生命也改變了!你願意一起來接受裝備嗎?

愛學網引領式課程春季班12月1日開始註冊,明年1月1日上課。網站class.ai-xue.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