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的收获 ──网路教学部

jinqiudeshouhuo

2013年网路教学部有一些成长,让我们感受到春天似乎快要来了!我们也在准备,预备服事更多国度新学生的到来。

这几年许多城市教会开始兴起。许多学者认为,中国教会未来的发展,将以这些城市教会为主。而一个健康的教会,需要同工们有正确、一致的神学观。在与教会负责同工的交通中,他们也看到这一点。OCM的神学课程提供了一个非常丰富的平台:一流的神学课程,平衡的神学立场,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网路教学。让教会的负责牧者,可以自己训练他们的同工,在彼此每周的学习/讨论中,逐渐“磨合/融合”大家的神学思想。另外也可以了解彼此的个性。

以教会为主的爱学班/园,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设立的。爱学园是完全由教会同工负责主导:选择课程,导师,批改作业,课程进度。我们只负责课程平台的设立,以及需要的支援。爱学班与爱学园类似,唯一不同是[海外校园机构]的同工负责批改作业,以及比较多的课程监督。这二种学习模式对[海外校园机构]而言,它需要最少的人力资源,是最容易扩展的模式,可以服事更多的弟兄姐妹。

今年最大的收获,是在南部一个城市教会,他们开了二个爱学园:一班是为了教会全时间的同工,有十多位学生,另外一班是为最近献身的弟兄们,也有十几位。能够服事二十多位为国度献身的牧者,让我们十分的兴奋与感恩!另外在北部也开始一个班,是以“宣教”为主。学员们都非常年轻,学习非常热烈,他们都曾在暑期参与宣教事工。

此外,我们最早开始的“爱学网”,是属于“个人学习”的模式。学生基本上是分散在各地的。因此我们需要预备网路导师,带领同学讨论课程。比起“爱学班/园”,需要投入比较多的资源。

我们正在与几间神学院沟通,我们爱学网的毕业生,如果符合一些条件,神学院可承认一些爱学网的学分。因此我们估计,爱学网200的学生,明年会有比较大的增长。我们目前每一季有70-80位学生,以我们现在的导师资源,还能够接受100%的增长!

因为学生的增加,特别是爱学网的学生,我们需要预备更多的资源。以目前收到的奉献来看,除非奉献增加,否则我们必须增加学费,以服事更多的学生。我们需要您更多的祷告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