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與CC

OCandCC

OC是英文Overseas Campus的縮寫,是[海外校園機構](OCM)的“總代號”。CC是北美教會名號中幾乎必不可少的兩個字母。拿我熟悉的芝加哥地區來說吧,打開教會名錄,CCMC,CCUC,CCFC,GCCC……滿目“C”字。這些C裡少不了“華人(Chinese)”這個C,也跑不了“教會(Church)”這個C。何為CC?華人教會。

春節前夕,我參加洛杉磯南灣教牧同工聯會的聚會。作為初到此地的新人,我像錯了紋路的老唱片似的,見人就重複:“我叫華欣,剛從伊利諾州搬來,在海外校園服事……”南灣基督教會(CCCSB)的凌牧師用熱情的目光看著我,略帶困惑地說:“海外校園?海外校園與教會有什麼關係?”他的問題太好了,因著這個問題,那天晚上我的關注離開了餐桌上的菜餚,說了不少有意義的話,進一步思考了海外校園(OC)與華人教會(CC)的關係。

20年前,我被愛荷華大學校園慘案的槍聲震醒,被上帝的愛觸摸,開始了跟隨耶穌,追尋真理的信仰之旅。那時手上拿到的第一本福音刊物就是OC雜誌。至今忘不了《海外校園》創刊號的封面,加州柏克萊大學的鐘樓高聳入雲,照片上方有10個字:“海外覓真理,人生即校園”。裡面有兩篇文章,深觸我心。一篇《失了大地,得了天空》,是一位人大的學哲學的人寫的。另一篇《迢迢真理路》,是從北大生物系出來的美國博士寫的。如今這兩位作者都是牧師了,而我這個讀者,也作了傳道人,還進了OC的辦公室。卻顧所來徑,OC一路伴隨,是人生的良友,是信仰的路標。

人們的印象中,“海外校園”就是一本雜誌。常常有人問我:“你去了海外校園,當主編嗎?”No,我不是主編,“海外校園”也不再是一本雜誌。OC的事工以一本雜誌開始,在上帝興起的福音浪潮中輾轉騰挪,迎風而上,到如今已經發展成一個有5個部門,11項事工的全方位的福音機構。多年來,OC的事工得到了CC的支持,也都與CC息息相關。

 OC是CC福音外展的高架橋

近年來,出國留學的本科生和高中生人數,呈井噴式增長。面對一大批80後、90後,教會傳福音有許多新挑戰。這些人口中說的“屌絲”、“吐槽”、“逆襲”,讓人摸不著頭腦;他們沉迷的網上虛擬社區,教會的人所知甚少。當教會唱著“走出去,向南向北;走出去,向東向西”傳福音時,發覺自己和新生的一代,代溝相隔。請把《海外校園》雜誌送給年輕的福音朋友!OC雜誌幾年來,版面設計一改再改,文章編排一變又變,以清新、活潑、感性、精煉的文字,走入年輕人的心靈世界。OC還在新媒體中開發了OC愛看網、OC愛問網、OC愛嘀咕電子刊物等一系列“產品”,從文化、歷史、社會、時政各方面與年輕一代在信仰層面上對話,將他們引向上帝的國度。OC願意與教會在福音外展上同工,為主贏回下一代。

 OC是CC門徒成長的加油站

OC是教會弟兄姐妹奔走天路靈程旅途的驛站。請在這裡稍稍歇腳,補充給養,充電加油。OC是一個天國的資源中心,有傳福音的單張,有個人得救的見證,有培靈書籍,有查經資料,有涵蓋基要信仰、聖經知識、神學、事工、家庭生活、領導力、宣教7個方面,40門培訓教材,可供教會主日學用。對有心追求的人,OC也是一個接受神學裝備的地方。OC愛學網提供許多神學課程,從延伸制到神學院碩士班水準的都有。OC盼望教會使用這些資源,造就門徒,榮耀主名!

有些人讀過《舉目》雜誌,卻沒有注意到她是《海外校園》雜誌的姊妹雜誌。《舉目》雜誌是為已經信主的人量身定制的刊物,注重培養以上帝為中心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有心追求的弟兄姐妹,請讀《舉目》雜誌!

 OC是CC教會建造的工具箱

教會建造是一個龐大的工程,其間會遇到各種難題。OC近年來開始了一項新的事工,把“今日基督教”出版的“建造教會領袖工具庫”,翻譯出版。這套材料以小組討論方式編寫,遇到問題,選擇相應的材料(工具),同工一起讀經討論。無需大牌講員,也可以在經文的指導下和前人的經驗中,找到自己的解決方案。第一期翻譯出版的30多套工具,已經在網上出版,供應眾教會使用。OC的期待是教會健康發展,同工茁壯成長。

一切事工的中心,不是OC,也不是CC,一切的中心是LC-Lord Christ,主基督。惟願祂的名被高舉,萬國萬民都歸於祂。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