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会小组的“网缘”

高青林

2020年是教会小组生活非常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教会及小组聚会不得不渐渐转到网上,而上帝奇妙的预备,让我们发现网上的聚会居然有这么多的惊喜。

以前因为眼睛不好晚上不能开车的现在能参加聚会了;搬家到外地小城附近没有华人教会的,或者在创启地区没有教会的,现在可以“回来”教会和原小组参加聚会,享受彼此团契。以前借不到场地无法举办的几个小组联合活动,现在可以每季度一次,大家彼此“见面”交流,不亦乐乎!

有些小组联络社区福音朋友,举办网上交流恳谈会,疫情中更加积极主动以上帝的爱关怀社区。有些小组举办定期的信仰讲座,以前面对面聚会都不参加的福音朋友,居然来了,而且就留下参加后续的小组查经。

[海外校园机构]橄榄社区事工,为了协助众教会小组事工,从去年开始策划小组同工网上支持系统,即小组导航仪,目前处于试运阶段,已有上百位同工使用该系统。

橄榄社区的小组查经材料,也被更多的弟兄姊妹发现和使用,带出坚守真理而生动活泼接地气的小组讨论。最近潘柏滔、赵任君两位老师又为我们预备了新的问题导向查经材料《申命记》。盼望能够对更多教会和小组有帮助。

虽然大家生活工作受到很多限制,但上帝的道不被捆绑,乘着电波在无垠的广阔天地传播,在人心深处震荡。让我们体贴主的心意,不论得时不得时,抓住一切机会,传福音造就门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