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 年

蔡丹牛

十年后的教会会是什么样子呢?十年后,教会回顾2020年时的情况,会怎么看待和评价呢?

2020年这一场新冠病毒席卷全球,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大量伤害:许多学校、商铺关停,封城,旅行禁令……彻底地打乱人类的生活。教会在面对这段突乎其来的疫情,除了把主日聚会改到网上进行,其他活动,如团契和主日学,甚至退修会、培灵会……也只能一起“被网路”了!是的,教会在2020年全面地“被网路”了!

2002年,[海外校园机构]看到网路的重要性,开始透过网路提供神学课程,累积了多年成功的网路运营模式。2012年,与致力于神学课程制作的中心学坊携手合作,成立了网路教学部。十多年前的看见跟决定,在2020的今天给许多教会带来了祝福!由于旅行禁令,网路课程成为装备信徒的利器,多年网路教学的经验,使我们在2020的服事不仅量翻倍,更帮助教会在使用网路装备信徒的理念上能突破,知道如何使用网路课程来更深地装备信徒。

虽然教会在“被网路”初期有些不知所措,但渐渐地从仅仅“Offline to Online/线下到线上”,升级到“Online merge Offline/虚实融合”的境界!

没有这个疫情,教会可能想过要用网路来装备信徒,但总是差临门一脚,或许使用中途遇到问题就放弃了。但是这一次,没有选择!许多教会一开始“被网路”时或许有很多不愿意,但在过程当中渐渐地抓到要领,最后能享受虚实融合的个中滋味。

疫情过后,教会还会使用网路来装备信徒吗?穿越时空到2030年,我们看到众教会能善用各种科技来完成耶稣的大使命,十年前——2020年教会“被网路”肯定是上帝化妆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