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福音新媒体

基甸

一月中旬,我到佛罗里达州甘城(Gainesville,佛罗里达大学所在地)服事,在那里的校园团契和华人教会福音布道、培训和讲道。因为住在一对在校园团契作辅导的弟兄姐妹家里,我有机会跟当地校园团契和华人教会的同工们有一些交流,并且亲身体验这对夫妇与年轻人的互动。

这对夫妇多年勤恳努力,忠心地在校园事工中服事主,将生命倾倒出来牧养年轻一代基督徒,非常辛苦。但他们告诉我学生事工非常值得。当他们看到从这里走向北美各地甚至回到中国的年轻基督徒在主里成长,成为别的教会和团契的祝福,成为神国里的精兵时,他们就不觉得是只有付出、没有回报,而是为这些年轻人的成长感到欣慰和感恩。他们的分享让我深受感动和激励。我也藉这机会向学生和同工们分享了OC的网络福音资源。

一月底二月初,新冠病毒从中国武汉爆发,很快蔓延到整个中国,甚至波及全世界。人们每天在网上关注疫情,被各种令人担忧、恐惧和伤痛的消息刷屏。在这样的时候,使用新媒体分享能真正安慰人心的福音信息更显得重要和必需。生命的脆弱和世界的黑暗也更提醒我们要“爱惜光阴”(抓住时机,《弗》5:16),趁着今日努力宣教,传扬那真正能救人于水火、赐人以生命的福音。我们的福音新媒体最近也因应疫情的时事,及时发布一些回应与属灵的反思。我们希望过去这几年我们努力经营的福音新媒体在人心最需要的时候能够带给人们属天的平安与希望。

过去这半年,偶溪微信公共号继续稳步增长,目前订阅人数已经超过7,400,很多文章都有读者积极留言,一些热门文章阅读达到5,000-10,000;OC福音网站( ocfuyin.org)和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ocm.oc.org)与微信公共号即时同步,脸书专页的关注人数比半年前增加了一倍。请为我们的新媒体在新形势下继续为主发声、发光祷告。愿主在新的一年继续带领我们,忠心耕耘,竭诚事奉上帝、服务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