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舉目》出刊

親愛的讀者,

《舉目》第101期出刊了,如果您已經收到雜誌,是否發現本期的設計和印刷的一些變化?

如果您還未曾翻閱本期《舉目》,請跟隨我們的編輯,先睹爲快:

這個冬天似乎特別冷,兒子在老家的屋簷上看到了“傳說”中的冰溜子。有時,在我們的生命中也常有“堅冰之牆”存在,這堅冰或許可以存在於個人、教會以及不同的世代的人羣中。

在本期的主題文章中,《無教會的基督徒?》嘗試著探討教會中不同人羣對教會生活的看法:我們能否做基督徒、卻不參與教會生活呢?能否向耶穌說“好”,卻對教會說“不”呢?而《飛躍教會結界——“同溫層”》中提到另一種“堅冰”:上帝的國明明很大,但是在信主之後,基督徒的世界變得越來越狹隘、越來越小,小到只跟教會中的人互動,只接受單一的觀點,只相信自己所願意相信的資訊,逐漸地與社會脫節。

《元宇宙與元敘事——淺談在上帝的元敘事框架下服事Z世代》則既讓人看到新興科技的帶來的“堅冰”,同時又疊加不同世代——Z世代人羣“堅冰”中的牧養,我們是在失去他們還是得到他們?而《語言、圖像、行動——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 》,則提醒我們必須面對自己信仰中的“堅冰”:“基督信仰的詞彙,如果也被言不由衷地濫用,最終的結果,就是人們對這些神聖的詞語不再有感動,甚至產生反感。”

或是為了建造和睦的生命共同體,或是為了求知探路;堅冰之外是基督已成全和睦的恩典:“因祂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弗》2:14)
《透視篇》、《事奉篇》、《成長篇》則在不同的維度下展示基督徒的觀點、生活和生命:《不要做自己,做個人吧!——探索社羣媒體的形象焦慮》、《滾雪球——青少年事工的策略》、《只要有藥——“把命搭上”的虧本服事》……盼望篇篇好文都能在基督裡給你帶來不同的思考、視野、啟發和行動。

因我們相信,當基督所成就的恩典繼續在地上彰顯,我們的堅冰之牆也必消融,活出綻放如春的生命。

——編者話

如果您希望訂閲《舉目》,請寫信給order@oc.org或者點擊這裏,在綫訂閲。

各刊物全年的印刷及郵費成本如下:

因應時代的需要,我們在新媒體(如官網、微信、臉書、電郵等)定期發送文章,方便讀者轉發,並將新媒體中精彩、不受時空影響的好文,收集在全彩精華版裏,讓讀者保存。

雜誌屬非賣品,所需經費(人事、行政、編輯、印刷、寄發)主要來自基督徒的奉獻。

每份雜誌全年成本:美國 30 美元,其他國家 40 美元。

歡迎您按心中的感動並索取的份數奉獻,也盼能填寫您的電郵地址,方便我們與您聯繫。奉獻請點擊此處

除了美國,我們在歐洲、加拿大地區、澳洲等國家和地區設有代理處,點擊此處獲得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