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提摩太班將於今年5月,正式開始招生

陳易

上帝所興起的留學潮,把中國學生帶到了我們周圍,使現在的校園成為在我們家門口的宣教工場。儘管我們或多或少都看到了這個巨大的宣教契機,但心有餘力不足,我們難以找到合適的人,能有效服事學生群體。

北美有將近50萬留學生,但僅約300個校園團契,從數量上來說,仍有許多可開拓的空間。但現在的校園工作者,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包括學生群體的巨變,過往經驗的失效,服事得身心俱疲,生命缺乏持續地恩典更新等。

在過去的三年中,我們做了100多次的一對一的校園同工訪談,舉辦各類專題研討會、課程、退修會和學生營會,我們相信學生事工的興旺,取決於校園工作者的興起和更新。

所以,無論是開拓新的校園團契,或是鞏固既有的校園團契,都歸結於一個根本問題:如何培育和更新青年一代的福音工作者?

經過禱告、策畫和諮詢,我們正式開始在北美設立提摩太班[1]。面對留學生群體,現在是時候,來填補這個空缺了!這裡是基本情況:

  • 目標:為各地區有負擔做學生事工的教會或團契培養校園福音工作者,使他們對學生這一特殊的群體和校園這個特殊的工場,具備一定程度的專業服事能力。
  • 時間:兩年為一期,線下聚會和線上課程相結合。
  • 對象:對大學生群體有負擔的專職或帶職校園同工和輔導。

基於校園服事的現場,我們只開設三門卻必要的課程:

  • 迎新福音課:如何在開學和學期中間,接觸新生和老生,並向他們開展福音事工。
  • 門徒養育課:如何在2-4年的周期內,把服事的學生完完全全地引到上帝的面前,為他們打下未來生活和事奉的基礎,從而在各個教會能成為服事的中堅力量。
  • 團契運營課:如何更多地瞭解單個學生和學生群體的特點,從而有效地進行團隊協作、資源使用、領導和牧養。

特別請求您在禱告中的支持,求主親自感動和帶領第一期的學員,進到提摩太班,在恩典的環境中,更新自己,建立和提升校園事奉的專業性,並進而在事奉現場中,以生命的榜樣來服侍和帶領學生群體,讓學生在福音裡成長和服事。

如有推薦的學員,或更多瞭解提摩太班的詳情,請聯絡:陳易傳道(mchen@oc.org


[1] 提摩太班是由蘇文峰牧師於2002年在亞洲某大城市設立的,現在成長為5個以上的區域性經常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