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與人類起源

Capture

在線閱讀和下載

繁體版 | 簡體版

《科學與人類起源》(Science and Human Origins)

by Ann Gauger, Douglas Axe and Casey Luskin, Discovery Institute, 2012

原著:高杰、 阿克斯、拉斯金     

翻譯:潘柏滔、 錢錕

無論你信不信神的存在,或介于信與不信兩者之間,“人類起源”的科學研究,向我們提出了深刻而持續的問題:究竟什麼是“人”的定義?

對“進化論”的“科學認定”,由此延伸的“科學崇拜”並否定上帝創世說,甚至以此否認上帝的存在,不但是廣大未得之民的“堅固營壘”之一,甚至也是許多基督徒信仰混亂的“堅固營壘”之一。

《科學與人類起源》一書挑戰“人類是經由無方向的自然選擇過程進化而來”的宣稱,此書審慎地評估“人類與猿猴源自共同祖先”的化石和基因證據,同時揭露近日科學界宣告“現代人類不可能源自兩位始祖”的真相,幫助讀者認識到“進化論”雖然被當作是現代各種學科和文化當有的理念,並支配著當今世代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但背後的“天然、合理、科學” 的前設,實際從純科學的角度來看,是根本經不起“科學察驗”的,因而幫助讀者能正確地認識“進化論”,並能正確地回應信仰與科學的關係。

《科學與人類起源》一書是三位北美有影響的科學家的原著,由潘教授和錢教授科普專業的翻譯,是一本每個科學家,乃至每個人,都應該閱讀並瞭解的科學前沿爭論與科普的重要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