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海外校園》雜誌

一本以時代性的資訊,向中國學人傳福音的雜誌。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喚之以靈

傳統與定位

1992年創刊,成長於傳統的紙媒時代,豐盛於多媒體的E時代。目的: “除了上帝和平的福音,還有什麼能為他們帶來真正的盼望?”“若我們能把握良機,全力贏得他們信主,中國今後的光景將截然不同,要把福音傳給他們,無疑文字是最佳的媒介”,以文載“道”,傳遞基督信仰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2013年創建雜誌的獨立網站,2016年開始,與基甸聊天、OC微信等合併為OC福音網站(www.ocfuyin.org)。

欄目豐富,具有時代氣息

除以故事見證為主的“人生路”、“過日子”;品談生活文化的“品藝祿”;思想探討的“大論壇”和“答客問”,與信仰有關的“OC小說”外,另設立一些和東西文化,社會思潮、時代議題相關的“聚焦坊”、“廣角鏡”等特色欄目。

聖經角度,透視世事人心

以聖經為中心,將時代變化與文化和生活融合為一體,關注新時代、新環境中人和自然、人和社會、人和人之間的新型關係;面向當下、面向青年;關注生活、關注靈魂, “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

 強調故事性,可輕鬆閱讀

以獨特的編輯理念,將文字、圖片與見證、資訊有機組合,盡量在有限空間內安排豐富的閱讀內容。力求鮮活的人物故事或事件細節,言之有物、真誠親切的作品,強調與讀者的交流,像清晨在林間漫步,可以感到上帝的光芒從頭頂照下,卻不過於強烈的灼熱。

出版版本及週期

 全彩精華版雜誌一年4期,每期68頁。 

如何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