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

文/蔡丹牛

商业公司投入很高的行销费用,聘请顶尖的心理学家,利用不同的新媒体,投放感人的广告,竭尽所能地设计各样的“陷阱”,盼能激发你的热情,希望你手一滑就在网上购买各样的商品。

在《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2节,是这样记载着:“他们彼此说:‘在路上,他和我们说话,给我们讲解圣经的时候,我们的心岂不是火热的吗?’”耶稣在复活之后,在往以马忤斯路上向两位门徒仔细说明旧约的话语。

这两位门徒在离开耶路撒冷的路上,或许为着他们跟随多年的耶稣受害难过,心情沈重低荡到极点,但是圣经的话语让他们心里感觉火热!是的,明白圣经的话语,让两位意志消沈的门徒重新火热起来!

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外界对我们基督信仰的挑战从来没有少过,在所谓自由的地区,有宗教与文化的战争;在启创地区也有各种意识型态的冲突迫害基督的教会。面对这么多、这么困难的挑战,弟兄姊妹心情本应沈重低荡,但我们从圣经中这两位门徒的经历来看,更深地明白神的话语才能激发我们生命对上帝的热情。我们看到有商品广告时,会有购买的冲动;看到政治人物撕声力竭地鼓动群众时,会有义无反故的激情。可是身为基督徒,你的心火热吗?

[海外校园机构]的网路神学课,每天在网路导师的引导下,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使用新科技来学习神的话语,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地点,却能一起走过扎实的课程,并在网上深入讨论,这样的学习是很有果效的!我们常常看到学生因为“吃透”神的话语,而生命重新火热的例子。虽然这些学生在社会中有不同的角色,但相同的是因生命火热而同证上帝信实引领与保守。

你因为上帝的话语火热吗?来爱学网受装备与挑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