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小組的“網緣”

高青林

2020年是教會小組生活非常特殊的一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教會及小組聚會不得不漸漸轉到網上,而上帝奇妙的預備,讓我們發現網上的聚會居然有這麼多的驚喜。

以前因為眼睛不好晚上不能開車的現在能參加聚會了;搬家到外地小城附近沒有華人教會的,或者在創啟地區沒有教會的,現在可以“回來”教會和原小組參加聚會,享受彼此團契。以前借不到場地無法舉辦的幾個小組聯合活動,現在可以每季度一次,大家彼此“見面”交流,不亦樂乎!

有些小組聯絡社區福音朋友,舉辦網上交流懇談會,疫情中更加積極主動以上帝的愛關懷社區。有些小組舉辦定期的信仰講座,以前面對面聚會都不參加的福音朋友,居然來了,而且就留下參加後續的小組查經。

[海外校園機構]橄欖社區事工,為了協助眾教會小組事工,從去年開始策劃小組同工網上支持系統,即小組導航儀(oc2019.zendesk.com),目前處於試運階段,已有上百位同工使用該系統。

橄欖社區的小組查經材料,也被更多的弟兄姊妹發現和使用,帶出堅守真理而生動活潑接地氣的小組討論。最近潘柏滔、趙任君兩位老師又為我們預備了新的問題導向查經材料《申命記》。盼望能夠對更多教會和小組有幫助。

雖然大家生活工作受到很多限制,但上帝的道不被捆綁,乘著電波在無垠的廣闊天地傳播,在人心深處震蕩。讓我們體貼主的心意,不論得時不得時,抓住一切機會,傳福音造就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