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

文/蔡丹牛

商業公司投入很高的行銷費用,聘請頂尖的心理學家,利用不同的新媒體,投放感人的廣告,竭盡所能地設計各樣的“陷阱”,盼能激發你的熱情,希望你手一滑就在網上購買各樣的商品。

在《路加福音》二十四章32節,是這樣記載著:“他們彼此說:‘在路上,他和我們說話,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耶穌在復活之後,在往以馬忤斯路上向兩位門徒仔細說明舊約的話語。

這兩位門徒在離開耶路撒冷的路上,或許為著他們跟隨多年的耶穌受害難過,心情沈重低盪到極點,但是聖經的話語讓他們心裡感覺火熱!是的,明白聖經的話語,讓兩位意志消沈的門徒重新火熱起來!

我們身處的這個社會,外界對我們基督信仰的挑戰從來沒有少過,在所謂自由的地區,有宗教與文化的戰爭;在啟創地區也有各種意識型態的衝突迫害基督的教會。面對這麼多、這麼困難的挑戰,弟兄姊妹心情本應沈重低盪,但我們從聖經中這兩位門徒的經歷來看,更深地明白神的話語才能激發我們生命對上帝的熱情。我們看到有商品廣告時,會有購買的衝動;看到政治人物撕聲力竭地鼓動群眾時,會有義無反故的激情。可是身為基督徒,你的心火熱嗎?

[海外校園機構]的網路神學課,每天在網路導師的引導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使用新科技來學習神的話語,他們雖然身處不同的地點,卻能一起走過扎實的課程,並在網上深入討論,這樣的學習是很有果效的!我們常常看到學生因為“吃透”神的話語,而生命重新火熱的例子。雖然這些學生在社會中有不同的角色,但相同的是因生命火熱而同證上帝信實引領與保守。

你因為上帝的話語火熱嗎?來愛學網受裝備與挑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