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共建:“福音校園生態”

文/陳易

我們對校園宣教有一個全新的异象:一個以福音為中心、協同的、繁榮的校園宣教生態。

1.以福音為中心

校園事工是一個面向未來的專項事工,每一位校園同工必須要回答的大問題是:怎麼在2-3年的時間內,給一位位學生打下終身生命和事奉的根基?

如果用兩個詞來總結的話,就是:福音。因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我們不僅僅靠福音得救,我們人生各個領域、每個層面更是不斷地被福音所顛覆、塑造和驅動,福音也是我們在教會和校園的終極使命!

唯有基督的福音,才是校園事工變化中恒久不變的根基,才是檢驗事工果效的首要(甚至是唯一)KPI,才是每一次查經、每一個活動、每一輪門訓背後的核心信息。

我們盼望,每一位校園工人都可以本于聖經,養育出以福音為中心的學生門徒,一生為福音而活。

2.與眾教會協同

我們基于福音,重新定義了校園事工。校園事工乃是:福音因教會在校園的有形彰顯。

第一,我們的一個基本預設是,教會或校園事工,兩者的共同基礎和首要信息都必須是和僅僅是福音。第二,校園工作者絕對不能脫離地方體制性教會而存在,應當定位校園事工為教會本地宣教的重要組成部分,積極與教會開展溝通和協調,不但自己在地方體制性教會中接受牧養,更陪伴學生在其中扎根成長。

最後,作為教會,一方面當充分尊重校園事工的專業性和獨特性,與校園工作者一起學習服事年輕人;另一方面,教會當刻意地、慷慨地、積極地參與到下一代神國領袖的興起和養育之中,甚至以分散在各地的畢業生為切入口,推動城市植堂運動。

當教會與校園事工因福音連結在一起,彼此謙卑自己,相互接納和欣賞,按著恩賜彼此服事,必能最大程度地促進校園福音化和教會的年輕化。

3.著眼整體繁榮

要促成校園生態的整體繁榮,追根朔源,最必不可少的是人。我們正在轉變的思維是,從做事用人到育人做事。做事用人的意思是,要做某項事工或有某方面的需要時,就去找人去填補,基本思路是事工導向和效率為先,前幾年基本上是照著這個思路做的。現在,我們要轉向育人做事,就是把注意力的最高級別,放在人上面,陪伴和訓練人一直到在事工上可以足以勝任的地步,這才是生命性和有機性的,最終也能自然帶出生態的繁榮。

我們現在已經在積極籌備“北美提摩太班”,期待在2030年,能夠陪伴和養育出80位複合型的青年校園牧者。第一期將于明年開始招收,神學畢業生優先考慮。

在此,特別邀請你的參與,為今年的异象推進計劃來禱告,如有感動參與或任何問題,請聯絡陳易傳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