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時俱進─《舉目》雜誌新網站

3月1號,互動性的《舉目》雜誌新網站(behold.oc.org),正式上線!

BHWEB-1回顧

1992年,為了中國背景知識份子福音的需要,我們創辦了《海外校園》雜誌。

1997年,為了幫助初信的讀者“在真道上進深,在靈命上成長”,我們發行了《海外校園》雜誌的《進深特刊》。

2001年,許多中國學人已在海外落地生根,或融入了華人教會,或成為了以中國學人和新移民為主体的教會的中堅力量。在他們積極地尋求使命、方向之際,如何培訓他們走上事奉之路?如何在這多元化、後現代、資訊掛帥的時代,樹立基督信仰的價值觀?《舉目》雜誌創刊了。

“舉目”一詞,具有豐富的聖經根據,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動。“舉目”就是:

舉目望天──以赤子之心,仰望、親近、尋求天上的父神。

舉目看田──以基督的心和眼,觀看福音禾田、透視世態人心、承擔事奉使命。

十多年來,我們透過這份雜誌,“喚起中國學人和海外華人基督徒的時代感和使命感”,塑造靈命、品格,落實聖經的價值觀於現實生活之中,培訓基督徒走上事奉之路。

新網站

2013年,為了增加《舉目》雜誌的時效性和互動性,我們搭建了《舉目》雜誌的新網站。新網站共有3欄,除了當期雜誌文章(中欄)及以往各期的期刊(包括PDF檔)外,我們在左欄設定了4個版塊,包括:

編者心:由主編和執編輪流執筆,分享在編《舉目》雜誌的過程中,和作者或讀者之間的互動,或心中的一些感受。

言與思:我們邀請了5位《舉目》雜誌的作者(吳蔓玲、王星然、陸加、張怡昕、張儒民)為駐站作家,分別就時事、流行文化、科學等等,或生活中一些值得思考的事,發表短文。

天下事:搜集一些西方教會內的消息,以擴大讀者的眼界。由裴重生編譯。

品書香:為了鼓勵大家讀書,我們特邀請台灣校園文字部總編輯黃旭榮,每個月為讀者介紹一本國內外均可買到的好書。

此外,讀者可根據期數、作者、欄目名及文章屬性等分類來搜尋所要的文章,並隨時給予評論。

2013年3月1號,《舉目》新網站正式上線,雖然它還有一些待完善的地方,但盼望過去多年支持我們的作者、讀者及奉獻者,常來探訪,給我們反饋、鼓勵和建議。我們也存著一個心志──在這新媒體時代,善用新媒體的工具,與時俱進,造就更多神國人才,為主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