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宣教的新思路——从基甸300谈起

南加州是北美中国留学生最多的三大区域之一,虽然大家看到了这个巨大的需要,却不知道怎么有效地开展校园宣教。

感谢主,从2015年的一个祷告开始 ——我可以做什么,来服事南加的学生?到今天,南加州已经正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校园宣教生态体系。目前,这个校园宣教生态体系有三家核心机构,40多间教会,共同携手:

  • 创建一个生态系统,而不是单单举办零星活动;
  • 成全学生起来服事,而不是牧者辅导包办一切;
  • 以异象来连结凝聚,而不是基于神学宗派传统。

过去三年来,我们一起开展了:

  1. 领袖训练: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

自2016年起,我们已经举办了三届基甸300|青年事工领袖营,内容涵盖灵命塑造、迎新事工、门训、查经和小组同工训练等。这个营会服事青年领袖有500 多人,已成为南加州各校园团契和教会的交流平台和装备中心,促进了南加校园团契在质和量的增长,并激发了一批新的同工委身校园团契开拓。

2.福音外展:迎新研讨会

我们通过网络迎新研讨会和微信群,协助各个团契研究最新的留学趋势,一起做迎新预备、迎新福音布道会、福音营筹备和后续跟进的工作。

3.宣教体验:跨文化短宣

除了校园的福音事工之外,2017年中开始,来自不同教会的学生,参与由普世丰盛机构所组织的缅甸跨文化短宣,用以拓展学生的视野,并建立个人使命意识。

4.灵命塑造:生命造就营

生命造就营已经有26年的历史,涵盖的内容包括“在基督里的新生命”、“教会生活”、以及“学习和领受神的话语”。今年2月生命造就营正式成为校园宣教生态的一员,盼望在两年内让青年学生打下扎实的属灵根基。

5.牧者网络:校园事奉同工退修会

基甸300联结了校园事奉同工和青年牧者,以校园宣教为连接点,围绕着共同共享的异象来服事校园和学生,目标在于动员、装备和激发学生基督徒以及对校园宣教有负担的肢体们,投入帮助既有的团契在质和量上增长,已能催生新的校园事工!

下一步,我们会将这三年来的文章、视频等资源进行整理,发展一系列材料来服事北美校园同工和团契,并期待在北美的各地教会和同工都能兴起来服事青年人,并装备年青人起来服事。

请在祷告中继续记念南加校园宣教生态,并成为北美校园事工的祝福!

如欲索取基甸300| 校园事工的资源,请联络陈易传道:mchen@o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