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冰之墻消融 | 《舉目》101

親愛的[海外校園機構]家人

收信平安。

進入五月,2023年的初夏悄然來臨了。教會在過去幾個月中,努力穩定腳步,希望能回復疫情前的“正常”,然而,世界在許多方面已經不可逆地改變了;若是追求個人主觀定義上的“正常”,可能最終收穫失望、焦慮和無奈,無處安然;若是已經回不到舊常態,我們該如何在當今把握良機,用上帝和平的福音,在後疫情時代中為人帶來真正的平安與盼望?

《舉目》致力於面對當代挑戰,與教會同行,和跟隨基督者一起成長。除了紙刊,我們每日也藉著不同新媒體渠道,從四個方面來與讀者對話:

  1. ——希望激發基督徒的信心與教會的凝聚力,針對不同處境用時代的語言兼顧靈性的餵養。
  2. 平衡——以聖經為準繩,在多元環境中謹慎步伐的平衡。
  3. 輔助/輔導——提供素材,一點一點地以真理與愛心陪伴基督徒走出困惑、衝突或壓力。
  4. 引導——面對教會現狀,以溫柔敬畏的心作好準備,回答那些關於屬天盼望的疑問。

《舉目》101期,以“堅冰之墻消融”爲題,幫助我們看到,雖然在個人、教會以及不同世代的人羣中,常存有“堅冰之墻”,但我們相信,基督所成就的恩典將繼續在地上彰顯,而冰牆也必消融,綻放出如春的生命。

同時,《舉目》101期也對設計和印刷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盼望這樣的改變能提高閲讀體驗。此外,我們也邀請您回應2023年的主題徵稿,如:當子女說你好煩時,怎麼辦?(截稿:6/5/2023)

我們需要您對《舉目》各方面的點評,更是感激於所有直白而真誠的留言。這些回應,都是對《舉目》團隊努力的肯定。如果您有任何反饋、建議以及投稿,請與我們聯絡:editorial@oc.org

面對疫情後弟兄姊妹回到實體聚會,以及大量新移民 (參考從焦慮到盼望——在2023迎接潤潮)帶來的潛在需要,我們願意贈送庫房中其他議題精彩豐富過期的《舉目》與《海外校園》雜誌,好透過您的手,把這些雜誌贈送給有需要的人,回應福音的使命。

讓我們一起彼此勉力,在這個多元的時代中,做基督信仰忠心的見證人。

                                                                                                                    妮,《舉目》主編

 

感恩與代禱

  1. [海外校園機構]在五月初舉辦了多個以聖經為主題的營會。Berea校園和青年裝備學院的“五一查經營”,使用福音DNA的方式花三天九個小時查考《加拉太書》。一方面讓參與者體驗福音DNA 三種類型的問問題的方式, 在探索( D-Discovery ) 聖經真理的同時, 也被神的話牧養和更新(N-Nurture), 活出(A-Apply) 以神為中心的生活;另一方面我們栽培種子小組長, 盼望能帶領更多人能在查考聖經時充滿了喜樂!而體驗式讀經營也同時在不同地點舉辦,特色是藉著大面積的讀經與活動設計,讓參與者能在樂讀神的話語!請為各營會結束後的跟進代禱,願主繼續興起更多的弟兄姊妹在祂自己話語中扎根成長。
  2. 請爲有更多作者加入《舉目》,用文字以古舊福音回應時代需要禱告。愿上帝持續地帶領與祝福,好讓《舉目》與一些媒體、機構的合作更為順暢,得以豐富文章的內容與形式。
  3. 請為《海外校園》與《舉目》紙刊存貨的推廣與處理代禱。過去疫情期間因為教會與營會實體聚會取消, 我們累積了不少舊雜誌 ( 疫情期間已經減少印刷數量, 但印量有一定基數),面對這一波新移民浪潮,願更多教會或團契能索取舊雜誌贈予周遭的新移民,成為接觸信仰的一個起點!
  4. 求神繼續使用網路教學事工,在疫情期間,我們跟不同的團隊有更多更密切的合作,同時我們也在進行教學法革新,透過更新課程設計以及加入更多體驗模式,更有效地幫助年輕一代學習成長。求主引導學員,讓他們在學習中不僅學習到知識,更是經歷神的同在,更加認識神,跟隨神,得到實實在在的幫助和成長。

 

PDF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