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水滋潤,傳揚主恩——2017年OC海外作者退修會略記(基甸/華欣)

基甸/華欣

 

多年乾旱無雨的南加州,進入2017年後降雨不斷,連續多日烏雲籠罩。當雲霧散開,陽光再次和煦地照耀的時候,山綠了,海藍了,早春的南加州嫵媚動人。2月24日到26日,在洛杉磯南邊不遠的濤浪市(Torrance),OC海外作者退修會開始了。

週五到週日兩天兩晚,二十餘位《舉目》和《海外校園》的核心作者和十來個[海外校園機構]的同工相聚一堂,彼此瞭解、聯誼,研討機構的雜誌、新媒體和其它事工。

會議期間,蘇文峰牧師向作者介紹了機構的歷史、文化和願景;總幹事華欣牧師介紹了機構的轉型和橄欖社區的新型事工;基甸弟兄介紹了OC新媒體和平臺。作者張儒民弟兄以《道可道之恒道》為題,分享了福音佈道和文字寫作的心得;作者邱慕天傳道,也是台灣《醒報》副總編,分享了《基督、文化與變化——改教500年再思》的專題,其中關於新媒體的部分尤其激發了與會者的興趣和思考。

會議中有相當多的互動時間,包括生動活潑、充滿歡聲笑語的彼此介紹,真摯誠懇的屬靈心路和新年展望分享,寫作心得和計劃的交流,向機構建言……等等。2月26日是主日,當天上午與會者在機構辦公室一起主日敬拜,華欣牧師以《順水而行》為題證道,講解《以西結書》第47章的經文,激勵大家用文筆、新媒體見證上帝活水的滋養、澆灌和能力。

此次與會的《舉目》和《海外校園》作者人才濟濟、精彩紛呈:音樂人、媒體人、作家、科學家、技術大牛、牧師、傳道人……個個都是神國菁英,而且大多身懷絕技——作家是烹調高手,牧師是專業指揮,製藥科學家擅長佈道,做校園事工的長老彈得一手好琴……不一而足。而且這次來開會的作者是“老中青結合”,包括四位80後的年輕作者,給我們帶來新鮮的活力。

[海外校園機構]從創建到現在的25年間,一路蒙上帝賜福、帶領。這次作者退修會更讓我們感受到上帝賜予我們最寶貴的資源之一,就是這些優秀的作者。我們為上帝給作者們的恩賜和藉著他們對[海外校園機構]的祝福感恩。我們也禱告,願主繼續帶領,讓作者與機構更加彼此瞭解、認識,同心合意為福音廣傳而努力。

25年了,《海外校園》舊貌換新顏,從一開始的文字福音事工,不斷開拓發展深化,與時俱進,逐漸形成了佈道、造就、培育三大方面相互聯結,平衡推進的宣教事工形態。在佈道方面,我們從傳統媒體進入新媒體,把古老的福音以新鮮活潑的形式傳給知識分子和年輕的一代。在造就方面,不僅《舉目》持續推出各種與教牧實踐相關的文章,還有“建造教會領袖”系列工具和“基甸300青年領袖營”等事工,幫助牧者看清方向,也幫助眾聖徒一起成長。在培育方面,我們的網上“橄欖學院”,為有心進一步追求的弟兄姐妹提供了系統而實用的生命成長和神學進修之路。

佈道、造就、培育,密不可分,放在一起就形成了基督徒信仰生活、服事宣教的生態環境,我們把她叫作“橄欖社區”。藉助“橄欖社區”網絡平臺,我們與主親近,與眾聖徒聯結,在小組裡關懷成長,在天國路上攜手同行。時代變了,初心不變,《海外校園》繼續為主歌唱,走向新的25年!

                                       ――2017年4月海外校園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