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爸爸,媽媽!”──情繫慕尼黑(申叔為/李月碧)

申叔為/李月碧

 

2006年底,當我們準備退休時,很想多參與宣教的事奉,卻不知如何開始;也曾試著參加一些短宣,卻感到自己裝備不足,在短宣中不能做太多事;也很想去神學院進修,又怕年紀大了,力不從心。就在這時候,一向愛護我們的朱樂華牧師、師母,遠從維也納教會回來探親。聽到了我們的困擾,就對我們說:“以你們的人生經驗,就該做學生工作。去歐洲參加[海外校園機構]的中宣吧!”

他們勸勉我們不要憂慮缺乏裝備:只要有心,神必供應。就這樣,我們大膽地走上了[海外校園機構]的中宣服事之路。神真是信實的,在許多海外校園老師們親切又耐心地帶領下,我們在主內享受了美好的同工。

我們的第一個宣教站是慕尼黑,這是德國南方政治、經濟、人文的中心大城。這裡有兩所德國有名的大學,因此留學生特別多,光是從中國大陸出來的就有近五千人。台灣,香港,東南亞來的也不少,大約佔中國留學生的15%。德國社會是個人與人疏離,做事死板的社會,離鄉背井的留學生不但寂寞,且常常在讀書、與教授溝通,或打工中感到挫折;很需要關懷,更需要福音的拯救。在教會團契裡,也需要有年長的弟兄姐妹,從他們教會生活的經驗來分享神的話。

朋友們知道了我們的新服事後都問:“你們在德國到底做什麼?”我們常套用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前書》2:6-11節的經文,回答說:“去做爸爸,媽媽!”秉持著海外校園培訓的原則:培育,陪走,陪讀,我們每半年就到慕尼黑住3個月,與這群海外學子生活在一起。陪伴他們一起經歷神,在靈裡成長,度過生活中的歡樂與困難;常常在禱告中一同流淚,也一同歡笑……

10月底,將是我們第5次中宣之旅。一路走來,處處充滿了神的恩典!我們雖不該言老,但《詩篇》92篇給了我們極大的鼓勵,願我們在有生之年仍能結果子,且滿了汁漿而常發青。 我們也願藉此邀請弟兄姐妹加入海外校園的中宣事工,將神所交託給你的恩賜使用出來,在歐洲或在中國,結實10倍、20倍,甚至百倍。

 

編註:本文原刊於2009年9月海外校園通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