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與我 | 在海外的校園中成長 – [海外校園機構]30週年紀念專輯(陳啓方)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2022.04.26

陳啓方

 

[海外校園機構]成立30年了。30年來《海外校園》雜誌和[海外校園機構]同工們蒙主使用,對海外華人學生學者歸主、成長,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我自己和加拿大校園團契是眾多的受益者之一。讓我以自身的經歷來見證主通過[海外校園機構]所成就的善工。

 

從紅小兵到牧羊人

上個世紀90年代初,我在佛羅里達的邁阿密大學讀書。有一天,校園中有人分發雜誌,我就拿過來看。上面寫著“海外校園”,封面上還有一個口號叫做“海外覓真理,人生即校園”。打開來看,裡面有關於科學與信仰的文章,有個人信仰故事,還有對基督教的介紹等等。那時我對基督信仰瞭解的很少,覺得那本雜誌的內容很新鮮、很有意思。以後也時不時讀到這本雜誌。

1996年我和太太從邁阿密到了多倫多,不久就信主受浸。1998年蘇文峰牧師到多倫多,在好幾個教會舉辦講座。我聽說《海外校園》的主編來了,作為幾年來這個雜誌的熱心讀者,非常地興奮。因此,不管他去哪個教會講課,我都會去聽。到現在我還記得蘇牧師講的一節課,叫做“教會是什麼?”。他用好幾個比喻來描述教會,其中一個比喻說教會是兵工廠,就是神用來造就基督徒做基督精兵的地方。這常常提醒我要做基督的精兵,要順服接受教會的裝備。

每一次聽完蘇牧師的講座,我都會很忠實地填回饋表,也許是填表填的多了,引起了講座組織者(加拿大校園福音團契,CCEF)的注意。有一天,我收到這個校園團契的電話,邀請我去參加校園禱告會。我就去了,不久就成了校園團契的義務同工。

就這樣,在往後的10年裡,我一方面在教會學習事奉,分發每一期的《海外校園》雜誌和《舉目》雜誌;另一方面在校園做義工學習事奉,協助組織各種培訓和營會。當時的營會都是[海外校園機構]、加拿大校園、臺灣校園合作舉辦。因此我有機會每年都見到蘇文峰牧師,聆聽他的教導。

蘇牧師不僅開大課培訓眾教會的弟兄姐妹,也對加拿大校園團契的同工和義工們個別地關心輔導。2007年,他帶我去溫州,幫助學生夏令營。他讓我用聖經人物約瑟的故事來講生命成長的話題。有一天他問我,約瑟有什麼缺點嗎?當時我脫口而出,沒有啊?說完,我卻想了好久。所以今天還記得。

2009年,我從校園團契的義工轉成負責同工。有什麼難題的時候,我會第一時間請教蘇文峰牧師。他也總是馬上給我幫助指點。2018年,蘇牧師作為按牧團主席,和校園董事會的牧者們按立我為牧師,使我這個曾經的紅小兵成為主的牧羊人。

 

加拿大校園福音團契和[海外校園機構]的淵源

從加拿大校園福音團契籌備創辦開始,蘇文峰牧師就是它的催生者和設計者。當年成立的主要事工之一即是在加拿大推廣《海外校園》雜誌。[海外校園機構]在資金、網路技術、文字資源、講員、事工內容與方向等方面,都曾全面支持、引導。

蘇牧師曾是十多年靈命塑造營和歸納法查經營的主題講員。這兩方面至今仍是加拿大校園團契的重要事工,新的帶領者是當年蘇牧師栽培的學生。

在過去10年中,除蘇牧師外,[海外校園機構]的華欣牧師、基甸弟兄、Daniel弟兄,都曾多次到多倫多作講員,和校園同工見面,給我們許多的鼓勵和幫助。

當年蘇牧師教導的主要是研究生、學者。他們當中許多人成為牧者和長執。現在學生年輕化了,加拿大校園團契的服務對象也年輕化了,包括高中生和大學生、畢業生。同工也由10年前的2個人增加到10位校園宣教士。我們繼續在靈命上被塑造、在神的話語中成長,延續海外校園、加拿大校園在學生學者中的福音使命。

2022年,加拿大校園團契有了新一代的帶領者,我不再是負責同工。但是神藉[海外校園機構]和蘇牧師帶給我們的祝福會繼續下去,讓我們為基督贏得新一代年輕人。

願主繼續祝福使用海外校園,在新的世界格局中,打開新的局面、新的篇章,為主打美好的仗!

 

作者曾為加拿大校園福音團契總幹事多年,現為校園宣教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