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愛你 跟隨你

文/華欣

過去的一年裡,我走訪了超過三十間華人教會,看到上帝的手在各地動工,許多教會蓬勃發展,心裡非常高興。不久前接連看到幾個華人教會因人數增長,原址不敷使用,買了更大的教堂,喜氣洋洋地搬到新家。買堂的過程,常有奇蹟發生。往往是買方錢不夠,但賣方慷慨降價,半賣半送,成就了美事。這種情況,賣方都是多年的北美西人教會,曾經輝煌興盛,而一代人燦爛過後,年輕人斷代,難以為繼。

有資料披露,每年有6000到10000個美國人的教會正在消亡(dying),換言之,每周有100-200教會關門[1]。這前車之鑒,我們華人教會要警醒啊!

[海外校園機構]與加州的一批牧者、傳道人、校園同工、教會和福音機構,聯合在一起,從2015年開始,以南加州為基地,推動“基甸300”福音運動,關注年輕一代基督徒的成長和事奉之路,動員、呼召、裝備現有的或有潛力的學生同工和社青,有效地進行學生事工和校園宣教。為此,聯合舉辦針對年輕人和校園團契的“基甸300青年領袖營”。2016年是第一屆,今年1月18日到21日,第四屆“基甸300”在聖哈辛托山脈海拔5200英尺的松泉牧場舉行。

每次“基甸300”,我都參加了。這次的總主題是“福音與我”,期待透過營會深化福音的體驗,更新對福音的認識,欣賞福音的無盡美妙,從而讓參加者的眼界、思維和生活全面地被福音重新塑造。

洛福教會的胡大仁牧師分享的主題信息“福音——門徒”很扎心。他說,在基督徒中,門徒沒有“是”與“不是”,只有“配”與“不配”。對呀,主耶穌確實是這樣教導的:“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愛兒女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10:37-38)。”作主門徒不是選項,而是呼召!問題是,我們願意愛主,願意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嗎?我們配嗎?

我在營會講晚堂的培靈信息,前兩晚講“靈性的標尺——再思福音的呼召”和“生命的泉源——再思福音的美景”,最後一晚講“得勝的道路——再思福音的真義”。在選擇最後一講的回應詩歌時,“配”與“不配”的思緒在我腦中縈繞,主的話再次浮現,“得著生命的,將要失喪生命;為我失喪生命的,將要得著生命(《太》10:39)。”我想起一對夫妻,是我們過去在團契服事時親密的核心同工,才華橫溢而且忠心愛主。後來他們搬家離開了美國,再見面時只有妻子一人了,先生因癌症英年早逝。老友重逢,相對無言,這位姐妹坐到鋼琴旁,隨著指下淙淙流出的樂聲,她唱了起來:“親愛的,寶貴耶穌,你愛何等的甘甜……”那天,我明白了福音是怎樣重塑人的生命。

晚堂信息講完了,到了眾人一起祈禱,回應主的呼召的時刻。宣揚弟兄在鋼琴上彈出了《一生愛你》的前奏,眾人開口,從心中流出的歌在大廳裡經久回蕩:

親愛的寶貴耶穌,你愛何等的甘甜; 
我的心深深被你吸引,愛你是我的喜樂; 
一生愛你,一生敬拜你,一生愛你,一生榮耀你;
一生奉獻,一生不回頭,一生愛你,跟隨你。

在歌聲中,聖靈如火在心中燃燒;在歌聲中,一個又一個年輕的弟兄姐妹走到台前,把自己獻給主;在歌聲中,我們知道,教會的未來有希望!

親愛的弟兄姐妹,讓我們牢記自己的身份。從得救重生那時起,我們已經是主的門徒了。我們要單單為主而活,一生奉獻不回頭,一生愛主跟隨主,使自己的生命與門徒的稱號相配。盼望與主在天相遇時,他對你我說,你這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1]HOPE FOR DYING CHURCHESThom S. Rainer,January 16,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