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 || 越艱難收穫越豐盛,越辛苦收穫越巨大

指縫太寬,時光太窄,舊概班的學習接近尾聲了。真的非常感謝神的帶領在舊概班的學習。在這學期的學習中,碰到很多難點,也遇到了做作業茫然的時候,但是感謝神,堅持下來了,不是靠著自己有限的人力,而是神的幫助。
舊概學習的是舊約,這對於我來說這課程就比較生疏甚至陌生了,新約更能讓我理解,而舊約真的讓人一籌莫展。感謝老師們的悉心教導,讓我從不同的層面,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程度來理解舊約,更能明白神的話語。如經中書卷的執筆者方面的,如寫作背景,講台供應也甚少涉及,再如書卷的主題中心思想方面,老師把整本書卷展開娓娓道來,平常所獲得的供應並不能如此全面。
課程學習使我在聖經的認識上有了再一次新的提高,對神的話語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也在學習中經歷神的恩典,因為作業的緣故,讀經量明顯加增,對舊約的熟悉度明顯提升了。更是一次次的經歷神的恩典,軟弱退卻時,神總讓組長適時出現鼓勵和安慰,生活中繁瑣雜事煩惱憂慮多,神一直看顧,老師和同學們都非常有愛,讓我倍受這主內大家庭的溫暖。種種件件讓我堅定我學習的信念,總讓我相信越艱難收穫越豐盛,越辛苦收穫越巨大。
—16夏 新概班沈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