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信:攜手E時代

羅博學 / OC微信編輯

OC2每一天,當我乘坐地鐵、公車出行時,都會看到低頭族們,沉浸在手機的世界裡。我不知道人們在流覽什麼?也許是一篇心靈雞湯、一篇帶有實用性質的生活攻略,或是電子版的文學讀物……當人們放下手機,面對真實的生活,與人產生互動時,卻又茫然。

科技的進步讓世界被濃縮在十指間,但在信息大爆炸的背後,我們失去了更多的幸福和喜悅。

剛剛過去的春節,與多年未見的同學朋友相聚,很多人已成家立業,也有了自己的房子車子孩子,但是在交流中,各有各的故事,最後只能借助手機的虛擬社交,緩衝生活帶來的艱辛。

平日裡,與老同學老朋友OC1保持聯繫的唯一管道,就是微信。我們組建了微信群,時不時地拉拉家常、交換下“育子心經”。而我,傾聽之外,有時分享幾篇OC微信的文章,偶爾得到朋友的贊,或者提問。我希望朋友們,可以透過這些傳遞生命和智慧的文章,看到生活的另一種向度。

OC微信的定位,是用社會化的表達,以有情、有理、有靈的文字,向非基督徒介紹基督信仰的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我們從2016年1月開始,將OC微信每週細化為6個欄目——故事、觀點、福音、青春、文藝、生活,照顧到讀者知、信、行的各層面;此外,“基甸聊天”的音頻和文字記錄也通過微信不定期播出。近期推出的《引力波的發現有何神學含義?》一文,閱讀率已近十萬,突破單篇閱讀率紀錄。

為了方便流覽歷史文章,我們在OC微信的底部建立了菜單欄,方便讀者根據自己的喜好按分類閱讀;當有越來越多的讀者,在單篇微信文章底部發表評論時,我們深切地為他們祈禱和感恩。

我們需要您的支援和代禱。盼望在未來的路上,有更多的弟兄姐妹和教會與我們同心、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