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造教會領袖事工的三大突破

2014年,建造教會領袖事工(以下簡稱BCL)經歷了3個方面的突破:

突破1:編譯速度加快了一倍!

往年BCL訓練工具編譯的速度是,每年僅10至15份。原因有二:第一,原來制定的翻譯和編輯程序,十分複雜和嚴謹,在初期有效地防止了冒進,但隨著對內容的熟悉和把握,速度加快了;第二是缺少編輯: BCL訓練工具本身,對編輯的要求非常高,不但需要中英文俱佳,通曉西方教會及其文化,更要有教會事奉和企業工作的經驗。

BCL-201504NL去年下半年,在保證標準不變的前提下,我們對編譯流程進行了優化,並成立了5 人的編輯會,藉著每週開會來審閱,現可達到今年30份的目標!

突破2:更多人參與“培育神國領導人才”!

去年11月,我們舉辦了網絡異象分享會,傳遞“培育神國領導人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有效裝備教會同工,最後,介紹了在3年之內要完成155份訓練工具的計劃。

異象分享會受到了大家的熱烈參與,共徵募到150位BCL異象夥伴,願意在2015年奉獻支持訓練工具的加速出版,與我們攜手共建一個培育神國領導人才的資源中心。

突破3:摸索出本土化的訓練工具使用模式!

2014年除了在北加州和南加州各舉辦了一次全天的研習會外,也在美國中西部、亞洲三地、南半球的紐西蘭等地,舉辦了7次、每次2.5-3小時的工作坊,參加人次超過300位,服事了近百的教會。

我們透過直接面對教會牧者與領袖,摸索出了一套可行的、適合華人的兩種訓練模式,讓牧者可以在已經排定的同工會、主日學、或退修會等,很自然地融入同工訓練,無需花太多的精力來組織,尋找資源,或花大量時間預備內容。更重要的是,藉著這樣的共同學習經歷,一起操練同心同行,建造合神心意的團隊和教會。

展望2015年事工的重點:

  1. 出版30份BCL訓練工具,2016 年底將累計出版 155 份材料。
  2. 藉著BCL工作坊和研習會,連結更多教牧同工,幫助弟兄姊妹善用這套訓練資源,一起來造就同工,建造教會。
  3. 我們邀請您參與6月中下旬的第一次BCL網絡研習會,主題是如何解決“新人留不住”的問題。

建造教會領袖網址:www.BCL-Chinese.net

本文源自海外校園機構2015年4月通訊